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尊重自己的專業,少開自以為是的幽默

今天帶孩子出門去親子館玩耍,由於沒有交通工具,於是便叫了計程車前往。一上車,司機便詢問路要怎麼走?我滿臉問號回覆我才剛搬來不知道路,結果司機接著說:「那你要導航還是我要導航?」,聽到這個問句我心裡有點火,心想著到底你是司機還是我是司機?

不料,司機看我沒有回話又接著說:「現在客人都會自己導航。」於是我按耐住想要翻800次白眼的慾望跟司機說:「你導航就好!」

開車的途中,司機還不停碎念這條路是哪裡怎麼沒有聽過?過程中我都沒有回話,因為這一連串的對話在我看來,司機不僅缺乏專業也沒有職業道德,豈有跟乘客問路的道理?何況我去的地點不是鄉間僻野,距離住家也只有開車6分鐘的距離,真是越想越沒有道理。

快到達目的地之前,司機又開口詢問:「等一下要怎麼付錢?用現金嗎?」這時候我已經沒有好口氣回覆他:「不然呢?難道可以用信用卡嗎?」(因為我知道一般計程車司機都很排斥開刷卡機)

也因為司機開了這個頭,於是我便順勢詢問:「那可以用三倍券嗎?」司機回覆:「可以啊!」我說:「是不是不能找零?」(試探性詢問,有些業者還是願意找零) 司機便自以為幽默說:「不能找啊!因為這樣我就賺到了啊!」我:「那這樣不行,這樣變成我虧到!」(車資距離面額最小的200元還差距甚遠,最後下車的時候是110元)

沒想到,談話還沒有結束,司機竟然說:「那我可以繼續繞路繞到200元為止!」聽到這裡,我真的瞠目結舌,沒想到一位專業的計程車司機竟然能說出這麼不專業的話,先是自以為幽默想要佔乘客便宜,最後連乘客的時間都想要浪費,整個乘車及談話過程都令人感到不舒服,雖然平安到達目的地,但對於這位司機如此不尊重自己的專業及職業道德感到遺憾。

後來又搭了兩趟計程車,結果都是一上車就遇到司機跟我問路,有一趟還是在火車站旁邊!!!不禁讓我懷疑桃園人應該平時很少搭計程車,有的計程車司機也擺明他們就是不會操作導航,我也很訝異身為專業的駕駛能如此跟乘客坦白,到底算是一種真誠的交流還是缺乏被時代淘汰的危機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