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家有過敏兒的甘苦談

警語:本篇為厭世文,請慎入。

先以下面這一張圖來表示我這幾天連假的心情。

沒錯,就是這張厭世臉。

原本開開心心的連假就在孩子又感冒(或是過敏)中度過,而且目前還持續進行中,嚴格說起來是從去年8月開始就一直生病幾乎沒有好過,大概只有前陣子維持了將近一個月的健康狀況,其他時間都在看醫生吃藥中度過。

對於完全沒有過敏的我來說,身旁有一個過敏兒真是人生中極大的考驗,只要天氣變冷、變熱都會發作,甚至熱到需要開冷氣的程度卻只是因為睡覺時吹了極弱的電扇就又瘋狂打噴嚏、流鼻水、鼻塞而搞到好多天全家沒辦法睡覺,既然沒辦法有好的睡眠,自然也沒有好的情緒,於是小孩鬧脾氣、大人沒體力之下真是一幕幕無法下戲的悲劇。

身為過敏兒的照顧者,理應要很能同理孩子的痛苦,但長期聽著那倒吸鼻涕的聲音而屢勸不聽,真的會燃起熊熊的怒火,不僅聽了令人心煩氣躁又擔心把鼻涕倒吸回去會使病況更嚴重,在身心俱疲且盛怒之下於是說出了以下的話。


妳再繼續吸鼻子,嚴重的話就必須要住院喔!!!

妳再繼續吸鼻子,今天放學就不接妳回家了!!!

(以上是錯誤示範不要學)


結果女兒緩緩地說:「我今天去上學,就不要回家了!」

(大驚)

果然,處女座超固執的高需求小孩是不能用威脅的,就如同曾經打死不洗澡的那段崩潰時期,我也曾經說過如果不洗澡就只能睡客廳,結果這孩子竟然還說她要睡客廳!!!


父母啊!真的是全世界最難為的一個身份,要有同理心且不能打罵、威脅還要像超人一樣有體力陪玩、整夜不睡照料哭鬧不停或是生病吐滿床、咳到天亮的孩子,還要忍受酸民們說沒辦法照顧孩子就不要生啊等等言論,一切的苦都要往肚裡吞還不能抱怨,這世界上對父母這個角色有太多不合理的期待與要求,卻很少人理解這背後累積了多少的心酸血淚。

許多知名的作家跟自己的父母關係其實並不好,但卻在父母臨終前才把心中對父母的怨恨放下,即使父母在養育我們的過程中做錯、說錯了許多事,但不能否認地當父母確實是人生中最難最難的一件事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