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學會單身才能擁有更寬廣的自己

單身是一個寂寞代名詞。

單身是一個令人覺得羨慕的狀態。

單身令人感到惶恐。

單身令人感到嚮往。

為何一個詞能擁有完全兩極的想法?

想必是因為主觀認定者的身分關係(單身/非單身),單身的時候渴望脫離單身,擁有伴侶的時候卻渴望呼吸自由的空氣,這就是身為人類的矛盾啊!

身為一個曾經單身而目前不是單身的我來說,一直以來都覺得「學會單身」這件事情真的非常重要,不僅僅是必須要擁有完全獨立的能力(金錢及生活自理),連心態上都必須享受單身,不會時常因為單身而覺得困擾,當覺得單身一個人就很多事情都做不了的時候,自然就容易喪失判斷能力去找一個伴,而這個伴會有一半的機率卻是絆!

你擁有一個人旅行的能力嗎?

你擁有一個人吃飯的能力嗎?

(不是小吃喔!例如吃火鍋吃大餐等等)

你擁有一個人逛街看電影的能力嗎?

你擁有一個人去看病的能力嗎?

你擁有一個人搬家的能力嗎?

你擁有一個人去參加團體活動的能力嗎?

以上只是小小的舉例,但詢問過身邊的朋友卻很多人都做不到一個人單槍匹馬完成,為何不能完成的理由很多,多半存在恐懼與不安全感成分。

如果你很幸運,有可以一起完成的人真的非常恭喜你,而一起完成的過程也感到身心愉悅,那更是值得慶幸。

假設沒有固定陪伴完成這些事情的對象時,那就容易被他人的不確定性影響自身的計畫及情緒。例如原本約好跟朋友一起看電影吃飯,結果某一方突然臨時告知要加班,那不能靠自己完成這些事情的你,是否就因此被掃興而錯過一餐美食及值得期待的電影?

我是個急性子及積極的人,我不喜歡因為自己的需求而把生活節奏寄託在別人身上,真的很想買一件東西不會跟朋友約時間,真的很想去某個地方不會配合別人的工作時間表,真的很想看一場電影更是查好時刻表就立刻從家裡出發前往,我想主導自己的生活節奏而不是被他人綁住,或許你們會以為這樣的我是否就很孤僻沒有朋友?

其實你們錯了!我不僅擁有很多好朋友甚至是好多人傾吐心事的好對象,朋友的聚會也會約我一同前往,這跟「學會單身」一點衝突都沒有,反而擁有更多的自由並少了一些怨懟,怨懟那些原本就不該寄託在他人身上的期望。

好多朋友會跟我抱怨被爽約導致不能出國或是錯過了一場電影及美食,找不到伴成了好多人的困擾,或是找到伴了時間兜不攏,找到伴也配合到時間了卻目標大相徑庭而破局。

為何你們沒有「一個人」完成的這個選項呢?
試著突破你的刻板印象及心房,拿出一點點勇氣及執行力去踏出「一個人」的冒險吧!你將會深刻體驗到更有包容力的自己跟更寬廣的可能,而不是為了找個「伴」把一切搞到烏煙瘴氣變成了「絆」!

當你「學會單身」,並不會讓你永遠處於單身狀態,反而幫助你找到更好的一個伴,因為你已經不會因為為了找伴而濫竽充數,也會因為享受過單身的好處而給予伴侶充分的自由空間。

祝福大家都能「學會單身」並找到也擁有相同單身技能的理想伴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