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媽媽的救星【自助洗衣店】

記得以前讀大學住宿舍的時候,都是多人共用一台洗衣機,也常常發生有人衣服洗完了卻不拿出來的情況,雖然我本身沒有潔癖,但對於多人共用洗衣機這種事情仍感到有點恐懼,畢竟每個人生活習慣不同,會丟進洗衣機洗的東西也不同,於是大學住宿舍時期,我都是手洗所有衣物,然後再把衣服丟進去投幣式脫水機。

後來搬出宿舍一直到就業,住過雅房、套房也遇到了共用洗衣機的問題,或許是上班真的太疲累了,於是採取部分手洗部分丟進洗衣機的方式,但仍然會遇到有人衣服洗好還放在洗衣機裡遲遲不去拿,或是洗衣服的時間剛好強碰,無法在想要的時段洗衣服,直到工作幾年後搬進有個人洗衣機的房子後,才終於減少了想洗衣服卻不能洗的焦慮感。

這一排是不同容量的洗衣機

當了媽媽後,發現生活中重要的電器不僅是洗衣機,還特別需要「烘衣機」,因為小孩的狀況多,打從嬰兒時期頻繁吐奶溢奶或是排泄物弄髒衣物等等,都需要大量的衣物換洗,這些還能多買幾件衣服解決,反而是女兒的安撫物「被子」及「玩偶」一旦髒了可不得了,不僅是不願意讓我丟進洗衣機洗,連整個洗衣機運轉的過程都在斷斷續續崩潰大哭度過,好不容易洗完之後還要等晾乾更是不能接受,於是只能趕快衝出門請求自助烘衣機的緊急協助,想當然爾,等待烘衣的過程必須想盡辦法轉移孩子注意力,否則一旦孩子又想到被子及玩偶不在身邊,又是盡情大哭好幾場。

幾個月前,大約離家走路2分鐘內的距離開了一間自助洗衣店,我簡直欣喜若狂,彷彿看到了救星一樣,心中的焦慮感減少了大半,於是我便成為了自助洗衣店的固定常客。

可以買洗衣精及兌換硬幣

因為孩子稍大一點比較懂事了,在她擔心被子及玩偶不在身邊的時候,我們直接帶去自助洗衣店讓她觀看烘衣的過程,告訴孩子她最愛的物品沒有消失而是正在烘乾,只要烘乾了就可以抱著香香又乾淨的被子及玩偶了,幾次下來,孩子只要在路上看到自助洗衣店都會指著說那是她的被子及玩偶洗澡的地方。

烘衣機
6分鐘10元,我投了70元總共42分鐘

今天又是例行性送一些衣服、被子、玩偶們去烘乾的日子,每次我都是緊盯著洗衣機還剩多少時間會洗好?一旦洗好了就得趕快衝出門送去烘乾,就怕耽誤一分一秒孩子能抱到摸到被子的時間,今天女兒也是不斷口中惦記著她的被子及玩偶烘乾沒?主動提出要去自助洗衣店拿,於是我請爸爸帶女兒去,不料他們出門沒多久,竟然下起傾盆大雨,於是媽媽我本人趕快翻箱倒櫃拿了一個超大有拉鍊的袋子及雨傘出門救火援助,總算順利完成了今天的烘衣行程。

有了自助洗衣店真的很方便,舉凡棉被、大被單等等大型衣物都裝得下,尤其在台灣北部常常下雨導致衣物要晾好幾天的情況下,烘衣機就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不過還是要稍微注意一下有些衣物是不適合長時間或是高溫烘乾的,否則小心會變型喔!

提供客人等待時休息的地方,還有附設WIFI

如果我沒有成為了媽媽,可能一輩子都不會走進自助洗衣店吧!花點錢就能把衣服在短時間內洗好並烘乾,減少了媽媽的焦慮感,我覺得非常值得啊!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去自助洗衣店的經驗呢?觀迎留言跟我分享唷!


補充:

溫水洗衣、高溫烘衣 疫情反讓自助洗衣加盟詢問度激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