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婚姻的第一步:脫掉你的男孩(女孩)外衣

昨天的爆炸性新聞是日本桌球名將福原愛與江宏傑夫妻的婚姻似乎亮起了紅燈,沒多久收到了最近剛離婚的朋友訊息寫著:「連福原愛都要離婚了,我都不相信愛情了!」

為什麼別人婚變要讓自己不相信愛情呢?

還是,我們應該要拋棄「相信愛情」及「天長地久」的神話?

我回覆朋友:「一點都不意外啊!」

當「戀愛」這件事到了婚姻,純粹的愛情就已然破滅,所謂的破滅並不是「愛情」就此消失,而是婚姻必然會再添加許許多多其他必要的「配備」,而這些配備又需要我們花時間、精力去經營並試圖找到平衡點,於是令許多「誤入歧途」的朋友們不禁自問:「到底,我結婚是為了什麼?」

今天看報紙的時候,看到一則新聞寫著當初福原愛夫妻參加實境節目的時候,江宏傑曾經說希望每天都可以親100下,也感嘆有了孩子後,老婆就很少親他,希望能變回跟以前那樣愛他。

我看到了上面這一段突然笑了,果然是還沒長大的雙魚男孩啊!!!

講真的,哪一個媽媽在生完小孩後還有很多精力管老公?

不是說不能關心老公,而是身為一個新生兒的母親,每天被餵奶、擠奶、小孩哭鬧聲、處理大小便及永遠睡不飽所困擾,甚至都搞到產後憂鬱症了,還有精力去每天親老公100下或是不斷跟老公告白自己有多愛他?(如果家裡有傭人、保母或是有錢到完全不用自己顧小孩或許有機會)

我真的必須很殘忍地說:「真的不可能!!!」

看到這則新聞也讓我想到所謂「弟弟型情人」這個類型的男人,弟弟型不一定是指年紀比較小而是性格像弟弟,這類型的男人通常對女性來說很有吸引力,因為弟弟有著令人融化的笑容及體貼到不行的行為,讓女性的母性特質得以有機會發揮。

女人也需要被依賴、被撒嬌,這是哥哥型男人比較不擅長的,弟弟型男人總是很會說甜言蜜語且不吝於表達自己的愛意,尤其那愛吃醋的模樣還真是讓女人滿足了虛榮心。

但一旦進入了婚姻尤其又有了孩子,這個原本沈浸在愛裡的女人就成為了一位母性堅強的媽媽,她的精神無時無刻都在孩子身上,她開始會期望身邊這個男孩可以理解自己並成為一個成熟的大人。(一開始還不敢期望成為成熟的爸爸)

男孩的失寵讓他充滿著不安全感,突然湧來許多的責任也讓他措手不及,尤其更不能理解為什麼婚前那個時時說愛我的女人好似變了一個人,被冷落的孤寂感襲捲全身。

經營一段婚姻真的很不容易,我們都期望在婚姻中彼此學習成長,第一步就請脫掉你的男孩(女孩)外衣,先學習當個成熟的大人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