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婚姻故事》異國閃婚

去年她在社群軟體向大家宣告恢復單身了,帶著一個5歲混血小男孩展開新生活。

一直以來,她只跟英國籍男人交往,前一任交往同居了好久,應該有8-10年之久,男方生活軟爛常常酒後鬧事,她常常接到警察的電話需要她去警局把人帶回,生活跟金錢觀上面也有許多摩擦,最後女方追討在一起生活的共同花費不成,鬧到還需要父母親出面,終究不歡而散結束了這一段異國戀情。

沒多久,她隻身前往英國自助旅行,說穿了是去見一位英國男網友,接著就在社群軟體看到了她與這位男網友的牽手親密照。當時,我著實心驚了一下,不是第一次見面嗎?怎麼進度發展這麼迅速呢?

果不其然,大約三個月後,她說她要結婚了!

才見一次面就要結婚?!難道這就是所謂天雷勾動地火一見鐘情?

我曾經問過她:「怎麼突然這麼快就要結婚?」
她回我:「他敢娶,我就敢嫁!」

果然符合牡羊座的衝動個性,非常積極不畏艱難啊!

當然,我們一群朋友們是很真心替她感到開心的,遠嫁到英國是多少人求之不得的事情。



離婚宣言發布之後,我悄悄傳了訊息給她。

我:「還好嗎?」
她:「我跟他已經很久沒話可說了,而且他也有了小女友了!」
我:「那妳打算帶兒子回台灣嗎?」
她:「我也想,但是孩子的爸不放人,我若是強行帶回台灣就視同綁架,所以只能繼續留在英國了!」

她打從到英國就找到了公部門的工作,其實留在英國也能生存下去,何況英國就學免學費,比回來台灣要負擔高額的學費及面對低薪的環境好多了。

現在的她成為了單親媽媽,跟前夫輪流照料兒子的生活,也買了屬於自己跟兒子的小房子,生活過得輕鬆自在,再也不用在意另一個人的意見及耗費時間爭執溝通。

或許她還沒有遇到一個適合相伴的男人,但這一段婚姻卻帶她到了另一個國度,拿到了英國永久居留權,也算是極大的收穫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