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婚前恐懼是錯覺嗎?

許多人都曾經有過婚前憂鬱,伴隨著即將而來的身份轉變,內心的恐懼是真實的還是錯覺呢?

讀完@蔡凱西 介紹的《累々》一書,最令我有感的是關於第一篇《小夜》提及的「婚前憂鬱」,其實也是所謂的《婚前恐懼症》,我認為作者松井玲奈描繪得很貼近現實,不過我還是認為婚前恐懼症並不是杞人憂天,而是一種真實反映心裡的狀態,而且必須很認真面對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千萬不可忽視。

我認為當感情即將邁入婚姻之前,若是有許多的疑問、擔憂、恐懼等,那真的不是錯覺,而是一種警訊,例如有些人在婚前根本沒有見過雙方父母,或是雙方的家長並不贊成,若是沒有在婚前就改善,恐怕婚後生活會很辛苦,別說那就少跟父母聯繫這種話,搞不好哪天你們有小孩的時候還需要父母協助,再講現實一點,血濃於水的關係終究大於配偶,父母年老了需要照顧等等總不可能為了愛情六親不認吧?!(若是真有人敢做這個保證,你敢跟他結婚嗎?)曾經有朋友很慶幸自己男友與家人的感情都很疏離,心想著以後也不用侍奉公婆更不必被管,逢年過節亦不需要時常回去見公婆,一想到就忍不住感到身心舒暢,沒想到這個如意算盤竟然打錯了!為什麼呢?婚後她發現老公沒什麼家庭觀念,也不認為夫妻之間的感情需要特別經營,再加上生活瑣事的不合終致分道揚鑣,她哀戚地告訴我:「我錯了!原來他們家兄弟姐妹通通離婚不是沒有原因的,就是因為他們沒有家庭觀。」

其他更多的是擔心與公婆同住、生育及教養問題、自由度降低、財產規劃等等,每個人擔心及恐懼的點不盡相同,這些並不會因為愛而自動無限包容,反而沒有溝通協調好會成為彼此愛情的阻礙,跟婚前交往的時間長短沒有絕對正相關。

有許多人在婚前根本沒有思考過婚後夫妻間的金錢使用方式,一旦組成家庭才發現彼此的金錢觀差異太大,曾經聽說有一對年輕夫妻薪水都不高只有兩萬多,但卻因為結婚而買了房子,為了沈重的房貸壓力使得老婆每天都要控管老公的三餐金額,連加油的費用都要精算,這樣惡劣的生活品質最終導致離婚收場,而那尚未還完貸款的房子也只能賠錢賣掉,到頭來根本白忙一場。

至於婚禮顧問公司時常會教導大家要解決婚前恐懼症,還會說應該要有規律作息、走出戶外等等,其實婚前恐懼症最佳解決的方式還是先把心中的疑問釐清,而不是自我催眠這些問題都不是問題,事實上這些問題肯定會成為婚後百分百的問題,就算沒有立即在婚姻生活中發生,也會在心中埋下不安的種子,倘若疑問根本很難一時半刻解決,那就真的要考慮延後結婚或是換個對象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婷駐妳心人生相談室

射手媽咪婷婷

許多朋友們都說跟婷婷聊天很有療癒效果,不是因為我多會安慰人也不是我有什麼特殊的技巧,大概是我擁有異於常人的樂觀,總是能讓原本抱有煩惱的人瞬間感到豁然開朗,歡迎大家把問題發送給我,我將會在這裡以匿名的方式回覆,若是沒有特別的來信,我就會以分享日常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經驗與觀點為主,目前圍爐文章預設為全部公開,有必要會手動設定限時上鎖。 點以下聯絡我: https://t.me/tingting1123

01.2k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