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好書推薦】不為錢煩惱的富裕生活:向億萬富豪學習,改變人生的理財課

(编辑过)
想要變有錢不僅僅是如何開源節流這麼表象,還有更多的眉眉角角⋯⋯

這本書的書名是否很吸引人呢?到底這本書的作者是什麼人物又有什麼資格可以教導讀者免於受困於金錢的匱乏呢?先來看看作者的介紹吧!

作者簡介

小林昌裕 Masahiro Kobayashi

 「副業學院」執行長,學院宗旨為「增加收入來源,擁有選擇人生的能力」。日本明治大學Liberty Academy「金融管理入門」課程講師。

 1982年出生於東京都板橋區。讀完羅勃特.清崎的《富爸爸,窮爸爸》之後,在2009年以上班族的身分開始投資房地產。共管公寓、都內合租公寓、地方獨棟公寓等共計擁有67間房子,房租年收入三千萬日圓,最後於2014年辭去上班族的工作。除房地產外另有二十多項收入來源(包括太陽能發電、股票投資、商品販賣事業等),年收入超過一億日圓。目前除了經營教導副業的「副業學院」以外,同時也針對各大學、企業、團體舉辦演講活動,希望可以讓所有人找到增加收入來源的方法。著有《從年收入350萬的上班族成功翻身成為年收一億圓的小林致富法》等書。

 「副業學院」fukugyou-academy.com

這本書的重點主要是要大家去思考如果將來有錢想要過什麼樣的生活?一旦把藍圖勾勒出來之後再來訂定計畫去執行,但要跨出這一步之前必須要先改變心態及對賺取金錢的刻板印象,過去大家都認為賺取金錢必須用時間、勞力去賺取,但人有旦夕禍福,若是突然失去了健康或是公司倒閉,那這條單向的收入馬上消失,生活也會因此陷入困境,因此先改變金錢觀非常重要

作者運用小說的方式呈現一位上班族所面臨的困境,薪水不上不下、上有老父下有幼兒的經濟壓力讓人窮忙且對未來感到茫然,總覺得自己的人生似乎只會這樣庸庸碌碌而不會有任何進展,但作者告訴我們維持現狀並不能解決任何問題,而深信自己只會一直窮困的人也只能原地踏步

人生最大的風險就是「毫無作為」

這句話簡直是當頭棒喝,是否自己或周遭的人也有相同的問題呢?整天只會嚷嚷自己沒有錢怨天怨地但卻還不改變自己目前的做法及想法,作者認為當人生面臨抉擇或困境時,就是拋棄舊有做法的時候

人都很容易因為習慣、舒適而耽溺於現狀,這是非常正常的現象,但也因此容易錯失改變人生的機會,關鍵在於「轉念」。當然不可能因為轉念就馬上變有錢,但轉念可以讓我們慢慢往有錢的路上前進,因為想法改變了之後做法也會一同跟進,去跟成功人士學習才有辦法吸取經驗找出適合自己的一條路

我特別喜歡書中所提到的一個觀念,作者說金錢建立在「感恩」和「信賴」之上,只要一直做出值得他人感恩與信賴的行為,金錢自然會源源不絕而來。其實這個概念就像我之前其他文章提過的「利他」概念,別以為我們沒有錢就無法利他,利他的方式有很多呈現的˙方式,除了錢之外每個人都有利他的潛質,而這些善念及善行的累積都能在日後成為協助我們的動力,試想一個人總是對人性感到質疑並且無法真心誠意地感謝他人並不求回報地對他人表達關懷,在邁向成功的道路上不僅非常孤單也可能多走了許多冤枉路。

在邁向金錢富裕的道路上除了被從小到大父母所教育的金錢觀所影響之外,更多的是需要改變的勇氣,這本書雖然虛構了小說的人物,但小說的內容卻是作者實際遇到的各種案例的組合,可以感受到作者設計的巧思是為了讓讀者有更貼近現實的感受,看完這本書確實讓我有了一些領悟,也決心踏出改變的那一步,有興趣的朋友們誠摯推薦給你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婷駐妳心人生相談室

射手媽咪婷婷

許多朋友們都說跟婷婷聊天很有療癒效果,不是因為我多會安慰人也不是我有什麼特殊的技巧,大概是我擁有異於常人的樂觀,總是能讓原本抱有煩惱的人瞬間感到豁然開朗,歡迎大家把問題發送給我,我將會在這裡以匿名的方式回覆,若是沒有特別的來信,我就會以分享日常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經驗與觀點為主,目前圍爐文章預設為全部公開,有必要會手動設定限時上鎖。 點以下聯絡我: https://t.me/tingting1123

01.2k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