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國際疫情淺談|Omicron是溫和的病毒株?

Omicron雖然看似溫和,但並非不會導致重症,還是要小心防疫為上。

✰  以色列財政部長打完第四劑確診

目前台灣已經有許多民眾打完了第三劑疫苗,然而國外有些國家已經進行到第四劑的進度,近來新聞指出以色列財政部長打完第四劑依舊確診,可見疫苗的研發及施打的速度完全趕不上病毒演化的速度,這個消息也令人感到沮喪,未來與病毒共存的日子已成事實,而我們的日常生活又將會面臨多大的改變?


✰ 英國確診率全球第四高

根據新聞顯示英國今天通報新增8萬1713人確診感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累計確診增至1514萬7120例,排名全球第4高,僅次於美國、印度和巴西。

英國首相強森日前表示疫情即將終結是相當愚蠢的想法,也因為Omicron嚴重程度不如先前的病毒,政府會持續以「B計畫」控制疫情,所謂B計畫就是在特定室內場所戴上口罩、盡可能採取遠端辦公等,但是英國首相自己卻在2020年5月英國防疫最嚴謹的封城期間邀請100多名政府官員、工作人員參加派對,也因此於日前為此事在議會上道歉,雖然強調會接受調查為一切負責,但他並沒有提到要辭職,也引起保守黨議員的強烈反彈要求辭職下台以示負責。


✰ 法國教師工會聯合發起全國罷工

由於法國確診確診連3日破30萬,而且工會不滿政府與教育界缺乏溝通,教師對於政府屢次更動學校防疫措施而且在最後時刻才通知校方而感到不滿。

原本1月2日新學年開始前,法國政府宣布有感染風險的學生需要做COVID-19抗原或PCR測試,接著還必須於2日及4日後再做測試才可繼續參與面授課程,但由於疫情日益嚴重且檢測需求大增,政府再次放寬學生的檢測要求,法國總理卡斯泰周一(10日)表示,有人確診的班級學生亦只需作自我快速檢測,不需PCR檢測,但此舉也引起爭議,擔心罔顧校園安全,因此發動罷工行動。


 ✰ 美國疫情急升,Omicron數周內成為主流株

白宮首席醫療顧問佛奇博士(Dr. Anthony Fauci)周四表示,Omicron將在幾周內成為美國主要的COVID-19變異株,他並呼籲民眾盡快接種疫苗和加強針。

世界衛生組織(WHO)周三已經呼籲各界不要以為Omicron變種病毒是溫和的病毒株,它仍會引起重症,必須格外留意。然而,疫苗也不能完全讓人類免於受到Omicron侵害,戴口罩、注意社交距離、注重防疫仍然是首要。


 ✰ 日本出現首例Omicron死亡

日本在短短2天內從確診數單日萬例直接暴增到超過2萬例,而靜岡市政府也表示關於本月11日因感染COVID-19而死亡的男性患者,經病毒基因定序後,確認該名患者感染的是Omicron變種病毒,也是日本首次出現感染Omicron後病逝的案例,目前47個一級行政區都有Omicron患者且疫情持續惡化中。


✰ 疫苗的保護力?

根據新聞報導,疫苗的保護力沒有我們想像中的高。

兩劑AZ疫苗的最高保護力只有40%,兩個月後剩20%多,並在二十週後完全失效,打加強劑後增加到65%,但一樣在第二個月就開始快速下降。
兩劑BNT剛打完當月的保護力有60%,迅速下降到20%以下,打加強劑後的狀況同上。

也就是說,我們所能做的就是盡量少與同住家人以外的人接觸,並且確實做好個人防疫,但不與人接觸這一點確實非常難,畢竟在沒有停班停課的狀況下,要不與人接觸根本天方夜譚。

疫情到底何時能真正趨緩呢?真的沒有人有答案。

圖片來源:康健


推薦閱讀:

新冠肺炎症狀比較表》Delta、Omicron症狀跟感冒怎麼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婷駐妳心人生相談室

射手媽咪婷婷

許多朋友們都說跟婷婷聊天很有療癒效果,不是因為我多會安慰人也不是我有什麼特殊的技巧,大概是我擁有異於常人的樂觀,總是能讓原本抱有煩惱的人瞬間感到豁然開朗,歡迎大家把問題發送給我,我將會在這裡以匿名的方式回覆,若是沒有特別的來信,我就會以分享日常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經驗與觀點為主,目前圍爐文章預設為全部公開,有必要會手動設定限時上鎖。 點以下聯絡我: https://t.me/tingting1123

01.2k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