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勞動筋骨其實是最容易持續的一件事

以前從來不運動的我,總是靠節制飲食來控制身材,總覺得運動是一件「很累」的事,光是用想的就覺得難,不如直接從少吃來控制比較快,而事實證明少吃確實能有效讓體重下降,但只要一恢復正常飲食又會慢慢復胖,我想這大概就是「減肥是一輩子的事情」這句話一直歷久不衰的原因吧!

近一個月來我已經沒有再積極瘦身,而是致力於「維持」這件事,卻殊不知「維持」身材是一件很需要高度自律的事情,只要一開始嘴饞破戒,這個偷吃的「習慣」便會時不時出現,追根究底會想「偷吃」不外乎以下幾點:

1. 真的肚子太餓失去理智

2. 壓力大需要情緒紓解

3. 美食當前無法錯過

即使不特別熱愛美食的我,都很難長期真正做到飲食上的自律了,那到底該怎麼辦呢?

(我個人認為飲食上的自律為:少醣、少糖、少高油炸)

所幸2個多月來的運動「習慣」始終沒有停止過,我發覺單純「勞動身體」的事情遠比「消耗腦力」的事情簡單太多了,尤其是可以獨力完成的,藉由每天重複且規律地運動,讓我沒有忘記今天還有爲自己而活,還有爲自己的健康努力著,更把每日育兒所累積的所有壞情緒在活動身體時給適時釋放掉。

當在運動的時候,腦子可以全然放空,只專注在呼吸及肌肉的拉扯,不像肚子餓時還要去想到底要吃什麼?寫文章還要想題材要寫什麼?不需要特別思考的事情其實是最容易持續的,但往往多數人都選擇讓身體靜止而只讓嘴巴運動。

許多朋友都說我每天這麼忙碌又疲憊,已經沒有時間睡覺了,竟然還能堅持運動,關於這一點,以前的我也不敢置信,有誰會寧可選擇運動而不是睡覺呢?畢竟運動這麼累還會流汗,況且運動一小時不如少吃一碗飯,何必運動呢?

既然疲憊到沒有精神天天閱讀,腦細胞被小孩消磨到快要死光光以至於無法天天產出新文章,不如就讓身體動起來吧!與其說是意志力堅強,不如說這是我愛自己的方式,無須對他人交代及討好,單純為自己而做的事總是特別美好啊!

最後還是要苦中作樂一下感謝一下我的女兒,因為她把我每天的時間佔據滿滿滿,以至於我無論如何也要擠出自己的自由時間,讓我了解一定要多愛自己一點才能好好愛我的家人,倘若我不是一個媽媽,我到現在肯定還沒有想要動動自己的身體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