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別把自己的人生投射在他人身上

最近發現有位知名兩性作家開始上節目暢談自己結婚嫁到異地的生活趣事,有一派的網友很祝福這位作家找到幸福,也有另一派的網友認為「結婚」是背叛了讀者,畢竟當初這位作家是靠打著「單身有多麼美好」的旗幟而走紅,如今卻第二度步入婚姻,是否為前後矛盾自打嘴巴?

我可以理解許多很想要替自己的單身找到100個理由的人會感到憤怒的心情,畢竟當初的「一個人也可以很好」的正能量感染了所有的不婚族及單身族,甚至是讓從婚姻中走向單身的人找到自我存在的價值。

其實就我個人的觀察,這位作家從來就不排斥婚姻也從沒有宣達不婚的理念,當初會爆紅是因為一篇自我療癒的文章引起了廣大網友們的共鳴而意外成為了作家。

過往有另一位作家出過許多教姐姐妹妹要愛自己的書籍,寫作風格比較偏向「仇男」風格,筆鋒犀利同樣引起眾多粉絲歡迎而本本書籍大賣,就在出了多本書籍後竟然突然宣布結婚,當初消息一出也讓眾人跌破眼鏡,爾後這位作家也生了小孩,家庭幸福美滿,而許多網友也因為感到被拋棄而久久不能釋懷。

類似的例子實在太多了,女作家鼓勵讀者們勇敢做自己且高唱不婚也可以,而男作家教男性讀者要如何做個體貼的好男人,卻在被抓包外遇後形象一落千丈甚至書籍被讀者氣到退回出版社或自行銷毀。

對我而言,這些作家並不一定是真的言行不一,反而我認為每個人都該去尊重任何人都有「轉變的可能」這一件事,我總是相信那些作家在當下的言行都是真的,否則怎麼能得到成千上萬讀者的共鳴?重要的是我們若是不能接受他人的改變,是否也證明自己是一個很不容易相處的人?

許多人都會抱怨伴侶在當初明明說會愛我一輩子,為何現在卻變心愛別人?

說愛一輩子的當下一定是認真的,而之後的變心也是認真的。唯有面對並接受才能與自己和解,去追究一個過去的保證並無法讓自己從痛苦的深淵中得救。

我們不該把自己的人生投射在他人身上,也不該把他人的言論都奉為圭臬,把他人推向神壇之後最受傷的不是被拱上神壇的人,反而是那個信仰破碎而傷痕累累的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