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傳遞今天的幸運給大家,祝大家新年快樂!

今年是我婚後第一次提早回娘家過年,因為今年的假期是從小年夜開始放假,若是初二才回娘家就已經是第四天假期了,配合孩子要上學的關係,等於回娘家沒幾天又要北上了,於是今年跟婆婆商討是否能提前自己先帶孩子回娘家,也得到婆婆爽快的答應,在此很感謝婆婆的體諒,沒有為難我這個叛逆的媳婦。

早在高鐵開放訂票的凌晨0點整,我便守著電腦準備搶票,不料每年總是上演大當機的戲碼連疫情肆虐的此時仍然削減不了異鄉人過年返鄉的堅定意志,於是我奮戰了40分鐘終於訂到了自己與孩子的票。(孩子年紀還小其實不需要買票,但為了讓孩子坐得舒適通常會多買一張票,也讓鄰座的乘客不會不舒服)

結果付款完成後發現我買到的兩張票竟然在不同車廂!!!果然過年時節真的很難搶到鄰座的票啊!但已經付款了只好預計屆時硬著頭皮跟其他乘客換票了!

過年的高鐵票實在很熱門,即使發生桃園醫院的院內感染依舊阻擋不了大家返鄉的意志,訂完票後我其實還時常上網查看還有沒有同天日期的票,結果每次查詢都是沒有,不然就是沒多久馬上就沒票了,就這樣直到今天出門前還在查看有沒有早一點的班次有空位?結果依舊沒有!!!

到了高鐵站後趕快買了一個滷排骨高鐵便當止飢,幸運地買到了最後一個便當!一個便當100元,老實說吃不飽,但排骨還不錯,我用光速的速度吃完!

接著拖著一個超大行李箱、一個大行李袋加上一個後背包再帶一個三歲多的孩子,在上高鐵前一直心裡演練如何跟人換票,結果找到座位後鄰座還沒有乘客上車,於是我一直等著,結果從頭到尾竟然沒有人上車!!!甚至我隔壁的座位也完全沒有人上車,就這樣很幸運地兩個人坐三個座位舒舒服服安安穩穩地到達了目的地左營。

途中有遇到高鐵查票人員詢問,我解釋了狀況後高鐵人員笑笑跟我說真的很剛好旁邊沒有人啊!而我也正大光明拿出兩張票給高鐵人員查看,證明我還多付費買了一張票,只是遲遲等不到跟我換票的乘客啊!

還有另一件原本擔心的事情即是怕返鄉人潮太多以致於沒地方擺放行李,結果上車發現大家都把行李放座位或是座位上方的行李架,反而大行李的置放區還有空間讓我們放超大行李箱,真的讓我原本的擔憂一下子煙消雲散。

2021年過年的第一天就有好多幸運的事情發生,希望把我們的小確幸傳遞給大家,也祝福大家新年快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