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你聽過846字歌詞的「戀愛症候群」嗎?

我相信很多年輕朋友們沒有聽過這首經典好歌,因為這首歌距離現在已經過了31年!這首歌最經典之處在於歌詞高達846字,而且字字綿密非常難唱,完全是黃舒駿自己創作給自己唱的歌曲,黃舒駿是誰?如果你不知道,那肯定你一定是年輕人或是根本還沒出生!

黃舒駿是當年台灣少見歌壇高學歷歌手,台大大氣系畢業,即使長相不算帥氣,但非常有才氣且人也有趣,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參考維基百科的介紹。

我們先來聽聽這首令我剛剛偶然想起的一首經典好歌,無論你有沒有聽過,肯定會覺得這首歌的詞寫得極好,充分把戀愛的心情揣摩得淋漓盡致。

雖然我常常寫一些文章告訴大家要理性判斷對象,但不可否認地戀愛的確就會使人像瘋子一樣變得不正常,因為大腦會發出名為「多巴胺」的神經傳導物質,隨時保持在亢奮狀態,會做出一些異於平時的舉動,所以只要有人戀愛了總是很難躲得過旁人的眼睛。

為何會突然想起這首歌呢?源自於因為為了拍證件照而先去美髮院洗頭的時候聽到的一則故事。設計師告訴我她有個客人年約60幾歲,先生是個很憨厚老實的人,但卻在最近外遇了!!!我好奇地詢問外遇對象是哪裡認識的?得到的答案是初戀情人!!!

類似的故事實在是太多了,許多人都在參加過往同學會的時候與初戀情人天雷勾動地火導致原本的婚姻破裂,而今天聽到的故事也是如出一轍,這位老先生在偶然返鄉的時候遇見了初戀情人,但初戀情人過得並不好,離婚了3、4次,怨嘆地對這位老先生表示當初如果兩人有好的結果,或許自己的日子就不會那麼辛苦了吧!

於是,不知道是真的重燃愛火還是激起憐憫之心,從此這位老先生便完全拋家棄子,毅然決然要離婚,即使妻子自殘哭求及最疼愛的么女跪地懇求父親留下,都抵擋不了老先生急欲追求愛情的心,女兒甚至還被父親賞了一巴掌而身心狀況出了問題。

最後,老先生的執意離去讓全家徹底死心,老先生為了追求愛情選擇淨身出戶,而妻子也因為抑鬱的關係得到了乳癌,所幸經歷了種種煎熬難耐的痛苦過後,據說這位老太太的心情及健康也逐漸恢復了,感嘆還好自己還有三個兒女在身邊,否則年老了本該修養性情,殊不知怎麼會面臨被伴侶拋棄的殘忍事實?

千古以來再怎麼討論都不會膩的主題永遠是「愛情」,因為愛情總是如此讓人著迷卻又容易令人難以自拔,戀愛狀態的大腦就像多巴胺藥物中毒者,一開始會很容易滿足,後來就會漸漸麻痺、或因為戒斷而焦躁不已,當對方無法陪伴時,再理性能幹的人也會變得跟瘋子一樣,相信有過戀愛經驗的人都能體會。

願所有戀愛中的人都能盡情享受戀愛的美好,但也該時時提醒自己戀愛不該沒有分寸需索無度,更不該傷及無辜的人,即使對他人造成了傷害,也該盡全力給予彌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