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不公平!為什麼我沒有紓困金?

政府紓困4.0來了!許多人又開始罵了...........

說真的實在很不想再寫一次關於政府紓困方案的文章,明明去年就寫過一篇紓困補助成了照妖鏡,照出人性的貪婪,去年領不到一直罵的人,今年一樣又繼續罵。

今年的紓困方案多出了一項關於家有12歲以下孩童 「防疫照顧假」1孩子可領1萬,結果不得了了,沒有小孩的人又大肆猛批政府亂撒錢,當批評的人認為自己有相對剝奪感的同時,你們有仔細想過為什麼嗎?

防疫照顧假是不支薪的

基本上12歲以下孩子並不能白天一整天都獨自在家,因應學童停課的關係,許多家長必須要請防疫照顧假在家照料孩子,基本上防疫照顧假是不支薪的,所以這筆錢是補貼家長因為要照顧孩子而必須請假不支薪的損失,我周遭有人甚至剛上班兩天就必須要請防疫照顧假,如今停課勢必會繼續延展下去,而這個工作到底保不保得住都是個問題,以一天工資一千來計算,目前停課的時間也已經超過了一萬的損失,難道為了照顧孩子請假在家不應該有補貼嗎?

為什麼只有12歲以下的孩童才有補貼?

我的朋友甚至還說,為什麼國中、高中、大學就沒有?難道他們就該死嗎?這問題很簡單,因為國中以上白天可以單獨在家啊!(沒小孩的人果然沒辦法一時領會這點)

依據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第51條,6歲以下兒童,不可讓他獨處或由不適當的人代為照顧,違反規定的父母親或照顧者,可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第99條,處罰三千元以上一萬五千元以下罰鍰;依102條接受四小時以上五十小時以下親職教育輔導。

大部分專家能忍受的底線,是8-10歲兒童若單獨在家,不可超過1.5小時,而且必須是白天;11-12歲兒童若單獨在家,不可超過3小時,同樣必須是白天;13-15歲後白天雖然可單獨在家,但不可獨自過夜;16歲以上才能單獨過一夜,不能超過兩天。


繳稅的目的到底是什麼呢?

朋友又說我每年都有繳稅,為什麼不每個人都發錢就好?有福同享有難同當啊!

為什麼很多人還是搞不懂繳稅的目的是什麼呢?繳稅難道是為了讓自己事後可以拿回來?繳稅的本質是為了濟弱扶貧,是用來分配而不是均分的!!!


一樣都有小孩的家長,仍然斤斤計較

說到錢,大家都很計較,各式各樣的想法真的令人大開眼界,而一樣有小孩的另一個朋友說他也認為不公平,因為未滿2歲孩童家庭防疫補貼:只要在第三級疫情警戒期全面解除前出生,並完成出生或初設戶籍登記的孩童皆可領取一次性補貼1萬元。

這位朋友則是認為,剛出生的新生兒為什麼可以領?產婦不是有勞保生育給付可以領嗎?關於這個問題又有一個盲點,那就是並不是每一位產婦都有保勞保可以請領啊!!!

女性被保險人參加保險滿280日後分娩,或是參加保險滿181日後早產者,就可按分娩或早產當月(退保後生產者為退保當月)起,前6個月平均月投保薪資一次給與生育給付60日〈2個月〉。

很多上班族結婚後,可能僅剩先生在上班有投保勞保,若先生有勞保、但太太沒有勞保,還能請領生育給付嗎?勞保局指出,太太若無勞保,是無法請領的。

如果同時也沒有繳國民年金、或是農保的話,可是一毛都沒有的。

再說,新生兒如果需要請保母跟托嬰中心照顧的話,停課期間一樣托嬰中心停業且保母不收,家長不是也一樣需要請防疫照顧假嗎?


光是今年多出來的這一筆紓困金,沒想到又引起大家的熱烈討論,也讓我感受到許多人還是缺乏同理心的,明明許多人每個月的薪資都是高於平均水準以上的,卻還是不斷大聲嚷嚷自己領不到任何補助,為何不轉念思考一下,領不到紓困金是否代表自己生活還過得去呢?

最後,還是要說一下很可怕的一件事就是通常瘋狂抱怨領不到的人還是女性,單身女性仇視已婚有小孩的人,認為自己沒有小孩為何繳稅要發給別人的小孩?小孩大一點的女性則是計較為什麼我的小孩比較大了就沒有錢?

光是看到以上這些想法,就知道台灣人的文明程度距離先進國家真的還差得很遠很遠了!


有需要申請紓困的朋友們請看以下懶人包:

紓困4.0補助申請資格內容懶人包一次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婷駐妳心人生相談室

射手媽咪婷婷

許多朋友們都說跟婷婷聊天很有療癒效果,不是因為我多會安慰人也不是我有什麼特殊的技巧,大概是我擁有異於常人的樂觀,總是能讓原本抱有煩惱的人瞬間感到豁然開朗,歡迎大家把問題發送給我,我將會在這裡以匿名的方式回覆,若是沒有特別的來信,我就會以分享日常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經驗與觀點為主,目前圍爐文章預設為全部公開,有必要會手動設定限時上鎖。 點以下聯絡我: https://t.me/tingting1123

01.2k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