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一直被填滿的不是聚寶盆而是煩惱

今天是聖誕節,結果一大早起床帶女兒上完廁所正在洗手的時候,女兒默默地哭了!!!我心裡大概知道是什麼原因,一問之下哭著說不想去上學,原本熱愛上學的那個女孩怎麼突然消失了呢?

原因就出在近來開始執行戒尿布運動,老師表示最近女兒有想學同學去坐小馬桶的衝動,而全班女生也差不多都成功戒尿布了,於是讓女兒嘗試看看白天也不包尿布,我們也因此買了好多長褲及內褲給老師備用,不料上週才剛戒尿布第二天就感冒了,接下來就是請假三天的瘋狂咳嗽氣喘之地獄生活。

其實女兒在家的時候都是沒有包尿布的,除了晚上睡前保險起見有包尿布,其餘時間是完全沒有尿褲子的,但在學校大概是不好意思告訴老師想上廁所,時常下課才跟老師說要尿尿已經來不及了,於是女兒回家會說在學校尿在地板上,而老師也很辛苦每天換了好多沾滿尿的衣褲,我也開始了每天接回女兒後就瘋狂洗衣、晾衣的生活。

現在回想起來,這幾天女兒回家看起來很疲憊又故態復萌亂發脾氣,大概也跟戒尿布有關係,昨晚開始說自己在學校都尿在地板上,所以今天不想去上學,想留在家裡跟爸爸媽媽在一起,我也安慰她說沒關係,今天上完一天課就放假了,放假會帶妳出去親子館玩唷!

高敏感的孩子想的永遠比我們還要多!!!
高敏感的孩子即使看似適應很良好,但可能內心累積了許多壓力正在默默發酵!!!

我承認,今天早上看到女兒的眼淚,我內心的焦慮及煩惱一湧而上,馬上跟老公說:「怎麼辦?以後上學有更多事情要煩惱了!」

我跟女兒說爸爸媽媽以前小時候也尿褲子、老師也尿褲子、阿嬤小時候也尿褲子.......,女兒破涕為笑還說:「車車也尿褲子!」

情緒稍稍安撫之後也順利帶著女兒走路上學去了,走著走著離學校越來越近,女兒開始說不要去上學,直到進到了學校也開始說不要去上學,一進到教室看著我們即將要離開,眼眶就開始泛紅默默流下淚來,我趕緊跑回去再安慰一下女兒,就讓老師接手安撫了。

離開學校後,我的心情一直處於很焦慮的狀態,即使吃完早餐、去了圖書館、到文具店採買貼紙、跟朋友聊天,我試圖讓自己的心平靜下來,也回想著過去育兒遭遇的許許多多困難,我相信終究有辦法一一渡過的。

記得最近看到一則新聞是網紅蔡阿嘎的2歲半大兒子被網友批評怎麼還沒戒尿布?其實我的孩子也時常被說怎麼那麼大了還在包尿布?長輩更是打從女兒5個月開始就一直說要訓練不包尿布(不誇張,就是5個月),而我也老早就研究過戒尿布這件事情絕對不能急,否則最嚴重還會「脫肛」,同時也會造成極大的心理影響,也很慶幸老師一直告訴我們戒尿布是千萬急不得的事情。

其實老師告訴我們,女兒戒尿布的情況已經算是非常快了,而我決定從今天開始不要在女兒面前提到今天在學校尿濕了幾件褲子還有抱怨衣服洗不完,一定要用鼓勵的方式讓孩子減緩焦慮及壓力。

我檢討自己因為最近實在洗了太多衣褲而頻繁抱怨,也可能導致孩子對戒尿布這件事感到羞愧及壓力,我願意立即改正自己的言行,也希望孩子能少一點憂慮多一些自信。

也提醒大家看到別人的孩子如果還沒戒尿布,千萬別多事說小孩羞羞臉那麼大了還包尿布等等言語,因為你不只是質疑了父母的教養,也傷害了無辜孩子的心靈。

蔡阿嘎二伯被質疑蔡桃貴2歲半還沒戒尿布?叛逆期孩子越強迫越不要,5步驟教導如廁

黃小柔女兒戒尿布,常做惡夢尿床情緒失控……每個孩子學習進展不同,爸媽要給鼓勵,不是壓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