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廷
陳廷

搞內容付費的生意人。PressPlay 運營總監,先前擔任有物報告產品總監與責任編輯。

內容付費的下半場

最近感受到知識付費產業準備進入下半場。上半場的特色是,大家都在比拼內容形式、價格與專家,目標都是銷售金額。許多衝高金額的內容產品,卻只有非常低的完課率。

而我認為下半場則是運營比賽,重點指標變成如何讓使用者繼續閱讀並能應用學到的知識。使用者與內容的互動,成為這場賽局的重點。

而上下半場的中場休息,會是強者突出重圍的時間。無論是大陸或台灣,目前都存在許多玩家,更多玩家準備進場。我希望不要看到價格比拼的紅海競爭。

我期待知識付費產業的發展,更期待強者找出更新穎的玩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