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燃
紙燃

紙燃代表 : 潘梓然 Tim Poon 本人是香港的編劇和導演 過去十多年,Tim 一直拍攝多部出色的廣告和微電影。短片《骨肉香》更獲得New York Film Awards 年度短片大獎等多個獎項。現正籌備拍攝下一部電影。

微小說 <夢中情人>

(编辑过)
由於疫情關係,在香港的志偉一直未能和英國的父母見面,他只能用通訊軟件和他們溝通。可惜志偉不是一個愛說話的人,不要說視像會議,連一般訊息也甚少溝通

由於疫情關係,在香港的志偉一直未能和英國的父母見面,他只能用通訊軟件和他們溝通。可惜志偉不是一個愛說話的人,不要說視像會議,連一般訊息也甚少溝通。這段時間,志偉留在香港中文大學修讀中國文學系,停課時,他只活在小說和文學世界裡,即使世界末日,他什麼不帶走也要帶走一本書。他住的房子是他父母買給他,他開的車也是他18歲的生日禮物。志偉可說是一個衣食無憂的人。

但他內心卻一直嚮往金庸筆下的郭靖,因他找到黃蓉這嬌俏可愛的美人兒。志偉開始活躍在網上配對平台,並找尋不同女孩聊天,可惜不是他嫌棄人家太膚淺,就是女孩嫌棄他追不上潮流。志偉只愛說詩詞歌賦,其他人根本搭不上咀。

直至有一日他付費升級為VIP會員,他輸入找尋對象的條件和小說中黃蓉一模一樣,簡單說就是冰雪聰明,善解人意,文武全材....系統竟然快速幫志偉找上了 : Vivian 。

資料顯示Vivian 3歲便和深圳的父母移居到英國倫敦,她也同樣熱愛中國文學,精通中英法文,琴棋書畫。志偉和Vivian火速愛上,大家有無盡的話題,志偉像吃了迷藥,不旦向對方說出自身背景,夢想和目標,就連自己便秘也和對方說,大小事無所不談。

志偉和Vivian視像時,她的樣貌活像真仙女一樣,他知道她一定用了美圖,故此有點假,但現今社會那有女仕不用美圖呢! 只可惜疫情關係,他未能飛去英國,否則他一定義無反顧飛去娶他。

有一日志偉突然收到母親的訊息,說父親因中風入了醫院,母親不停發訊息給志偉說自己多害怕。志偉曾經打電話給母親,可惜總是無人接聽,母親只發訊息說醫院不方便接電話。志偉情急下,他立馬找在倫敦的Vivian去幫助英國曼城的父母,幫助探望他們,Vivian 二話不說便答應幫志偉。

第二天Vivian探望世伯後說情況不太樂觀,需要立刻做心臟手術。同時,志偉收到母親的訊息,說要志偉立刻賣掉房子,將錢匯給她給父親做手術。志偉在驚慌下,便立刻放賣了房子並匯錢給母親,他可幸有Vivian在旁協助母親。

志偉和Vivian 最後的訊息是在手術後,

「志偉,你爸爸已經沒有事,這件事證明你是一個考順的兒子,我愛你」

「多謝你幫手照顧我的家人」

「志偉,我多謝你給予我機會才真,後會有期」


只此Vivian 也再沒有回覆訊息,他以為只是她在忙或手機掉了,他等了一天,兩天,一星期。他找母親,手機也沒有人接通。他開始懷疑,突然心裡一陣惡寒,他驚慌地打長途電話去英國曼城的警局,警察經探訪後,發現志偉父母因疫情一直封鎖在家中,並沒有出街。父母向警察說手機一直有點問題,因為封城,未能去維修。

當警察調查後,志偉才明白一切都是騙局。

英國警察說父母沒有病,只是曾經下載了一個app,以後是可以非法看電影,之後應該被黑客入侵了,所以手機經常故障。警察說找不到一個Vivian在英國境內,警察推測「Vivain是A.I. 來的,他創作了一場戲,先了解你,進行分析,投其所好,再令你愛上她,之後駭入你父母的手機,並假裝有意外要你賣掉房子匯錢給他們」

「你們一定要幫我捉到他們嗎」

「好可惜,他們不在英國境內,他們可能在世界任何一個地方」

「哪我的錢怎麼辦」

「就當是你的學費,教你要多些聯絡父母」

志偉突然記起一句詩「棄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亂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煩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