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燃
紙燃

紙燃代表 : 潘梓然 Tim Poon 本人是香港的編劇和導演 過去十多年,Tim 一直拍攝多部出色的廣告和微電影。短片《骨肉香》更獲得New York Film Awards 年度短片大獎等多個獎項。現正籌備拍攝下一部電影。

好兒子

徐媽一直患有嚴重糖尿病,最近兩年糖尿病令雙眼失去視力。她獨自一人住在偏遠的山上,丈夫多年前已經離世,兒子偉龍一直沒有照僱她,週未和假期也很少回來探他。偉龍是一名科學家,他只醉心研究生物學,他六親不應,只想自己的研究成功。


徐媽一直患有嚴重糖尿病,最近兩年糖尿病令雙眼失去視力。她獨自一人住在偏遠的山上,丈夫多年前已經離世,兒子偉龍一直沒有照僱她,週未和假期也很少回來探他。偉龍是一名科學家,他只醉心研究生物學,他六親不應,只想自己的研究成功。

徐媽也不會埋怨這名兒子,因為這是她和丈夫福榮培養他而成,看見兒子成為科學家是他們最大的成就。可是有一次偉龍的未婚妻跑去見徐媽,哭訴偉龍怎樣不近人情,無情無義對待她,還騙了她數百萬金錢在研究上。徐媽口裡雖幫兒子,心裡卻明白兒子是個怪人,既不是個好男人,也不是個好兒子。她多次懷疑,偉龍是她親生的嗎?


可是有一天徐媽改觀了,偉龍突然出現在家中,並對媽媽千依百順。徐媽感到無比奇怪,但也不想多問,生怕多問偉龍後,他一氣之下就離開。

偉龍每天幫徐媽煮飯,買餸,定時給徐媽食藥,還給她按摩。徐媽感覺自己像去了天堂一樣。同時亦有一絲擔心和害怕,是偉龍有什麼絕症嗎? 是他想霸佔這間屋嗎?

徐媽曾經懷疑他是否假的偉龍,可是他的聲音,體型和輪廓和兒子一樣的。

「偉龍,點解你最近不用上班?」

「我在放假」

「你身體好嗎?」

「非常好,媽不用擔心,我只是想陪你多一點,讓你不再孤單」

「好...好」


徐媽這樣和兒子親密渡過了二年多,她因糖尿病令心臟衰竭在家安詳離開。徐媽在證實心臟和呼吸停頓後,房內突然出現另一名偉龍。另一名偉龍一頭散髮穿著西裝,活像一個科學教授,而一直陪伴徐媽的偉龍,只穿著家庭服飾,除了服飾,兩人看落一模一樣。


「Good job , 我相信我的複製技術,已經接近完美」

「我好多謝你俾今次任務我」

「我相信未來會好大市場,依家人口老化嚴重,年輕人又無時間照顧老人家,一定會受歡迎的」

「我期待下一個任務,我喜歡照顧老人家」

「好」

真偉龍突然用搶殺了複製人偉龍「可惜,任務完結你就要離開,幸好我沒有將我冷血的一面複製在你身上」

「大家入來」


突然大光燈亮著,一眾研究人員入內,原來這是一個實驗室8號,一個研究複習人的實驗室。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