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燃
紙燃

紙燃代表 : 潘梓然 Tim Poon 本人是香港的編劇和導演 過去十多年,Tim 一直拍攝多部出色的廣告和微電影。短片《骨肉香》更獲得New York Film Awards 年度短片大獎等多個獎項。現正籌備拍攝下一部電影。

看完Output 最高學習法讀後感

(编辑过)
雖然心中有很多感想,但我盡量簡短地撰寫輸出(Output)是一個好重要的過程,如果只有輸入沒有輸出,其實是沒有用。


雖然心中有很多感想,但我盡量簡短地撰寫

輸出(Output)是一個好重要的過程,如果只有輸入沒有輸出,其實是沒有用。

輸出就像做運動一樣,幫助新陳代謝,心意更新而變化

多輸出

我發覺人要多輸出,不能只是輸入。作者說自己一有idea 就會寫定計劃書,至少有20個計劃書在電腦。

這點令我好驚訝。反省自己輸出並沒有他這麼多。

他同是也不停輸入,一個月看20本書….

意見反饋

這個論點不是第一次看到,而是在「刻意練習」,「深度工作」中看過。

再次看到這個理論,提醒我要對作品做反饋,好老師的意見是珍寶。記得他有一個章節這樣說,不停輸入>輸出是否就會成長,變得更好? 答案是錯,因為你沒有改善錯誤,只是不停犯同樣的錯誤,這點我十分認同。

輸出不用完美,之後再修改

有一個理論十分不踖,一般完美主意者是這樣,一寫就要有80–100分的作品,所以一直不能下筆(自己)。他寫書是這樣,起初是30分,最重要快速完成。之後再修改到50分,80分,100分

這給予我寫劇本的重大啟示

總結

我需要做多些輸出,所以寫下這讀後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