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燃
紙燃

紙燃代表 : 潘梓然 Tim Poon 本人是香港的編劇和導演 過去十多年,Tim 一直拍攝多部出色的廣告和微電影。短片《骨肉香》更獲得New York Film Awards 年度短片大獎等多個獎項。現正籌備拍攝下一部電影。

微小說 <一人之境>

李立品醒來只覺全身疼痛,頭腦模糊,他只記得來到一個偏遠的山嶺玩VR捉精靈遊戲,在捕捉一隻精靈時,不小心跌下山坡,頓時昏迷過來。李立品不知昏迷了多久,亦不知身在何方

李立品醒來只覺全身疼痛,頭腦模糊,他只記得來到一個偏遠的山嶺玩VR捉精靈遊戲,在捕捉一隻精靈時,不小心跌下山坡,頓時昏迷過來。李立品不知昏迷了多久,亦不知身在何方,因他眼前漆黑一片,他的眼睛仍被VR的眼罩綁著,滿手鮮血的他,怎樣也開不了VR眼罩的電子指模鎖。他想盡方法也打不開這惱人的鎖,就像孫悟空除不掉金剛罩一樣。李內心愈來愈恐俱,山嶺的寒風加上失血,令李進入驚慌狀態,他不停用頭撞VR眼罩,可惜怎樣也打不開。

「救命呀,救命呀」。突然Siri 回應「有咩可以幫到你。」

李喜出望外叫Siri 

「Siri , Siri 幫我」

「你想我點樣幫你」

「幫我打999報警」

「由於沒有網絡,未能接通」

「Siri 再試一次」

「由於沒有網絡,未能接通」

「Fuck」

李立時再次進入恐慌當中

「Siri 幫我離開呢到,諗方法呀」

「由於沒有網絡,我未能定位」


李突然發瘋似地用頭撞爛VR眼罩,經過數十次撞撃,最終撞爛了部份VR眼罩。李一心想拿起石頭出盡力最後砸開眼罩,怎料用力過度眼罩的碎片直插落右眼,令他痛楚地大叫,震遍山谷,可憐的他不斷按著右眼,不斷地流血。

經過一輪掙扎,李終於可以除下眼罩,憑著左眼和記憶一路摸黑走回原路,找回他的無人駕駛私家車。


李一路走一路後悔為何要選擇一人來到這裡打機捉精靈,為何他要如此「宅」,為何一直沒有朋友? 為何一直只靠父母的金錢為生? 心裡想著如果這樣就過了一生值得嗎? 我的人生就是這樣嗎?


當李回到無人駕駛的汽車,正想要開車,可惜車內的面部辨識不能通過,汽車系統不能啟動。李抹走滿臉鮮血,但怎樣也未能辨識。李從倒後鏡望著插滿玻璃不斷流血的右眼,右眼怎樣也打不開。李知道,這樣下去只是在等死。

「Siri , 幫我報警」

「由於沒有網絡,未能接通」

「Siri , 隨便播一首儲存的歌」

Siri 播了一首他小時候十分喜歡的歌「愛我別走」

李一直聽著,一直回憶小時候。他突然想起初戀情人Shirley,他以前時常唱這歌給她聽。可惜大學畢業後大家目標各異,最終分手。李一直想追回她,只是沒有勇氣,所以才一直沉迷Online game。 就在這時候,他不甘心就這樣死去,他要追回Shirley 。就算失敗,也對自己有所交代。

「Siri,請播出我最喜愛內錄音檔001」

「找到一個檔案」

一把女聲出現

「如果我死前想做的事,就是畢業後和李立品環遊世界....」

「點解咁想環遊世界」

「因為同最愛的人環遊世界是我的夢想」

突然李不停痛哭,然後有一鼓無名動力,他一邊流著淚,一邊拔走右眼的玻璃。

李用力打開右眼,他不停尖叫著,像喚醒內心深處的某部份。


無人駕駛汽車開動。李知道他要再次上路,走上無悔的道路。

「全速前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