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lyrain
Timelyrain

我,和我遭遇的。

別了學弟夫婦後,我繼續往迪化街南一帶走去。

圖片為作者自攝

一方面是想消化消化滿腹的食物,另一方面是想好好放空,遠離今天有點爆炸的上班時間。

到現在,我還在為了沒有即時把2183抓起來待避5501而耿耿於懷。

不過如果為了上一秒的錯過而糾結,很快的就會讓下一秒的計畫也亂套,當下其實沒有懊悔的空間,只能在一切過去後重新回想檢討,寧可一思進,莫在一思停,幹我們這一行的就是這樣。

也是很久沒有這樣閒步走在臺北了。從舊永樂町到建成町,這個曾經燦爛無比的街廓,還是留了一點驚喜給我。

-大概有一個世紀沒看到過的露天電影,放映師一人、自備板凳觀眾一人、洋片一部,畫面很熟悉但我想不起來是哪部。

圖片為作者自攝

-打燈的前臺灣總督府鐵道部。這可能是全臺灣掛著臺鐵局徽最美的一棟建築物,但是卻不屬於臺鐵。

圖片為作者自攝

-很久很久以前一個人從中正大學坐著沒聽過的日統客運回到臺北的下車點,現在是拍北門最好的位置。

圖片為作者自攝

-有那麼一瞬間讓我以為是京都公車站的舊國光客運西站位址。

圖片為作者自攝

-很適合散步的行旅廣場,但應該沒多少人注意過。

圖片為作者自攝
圖片為作者自攝
圖片為作者自攝

走回臺北車站的路上,不知為什麼哼起最長的電影,可能是剛剛看到露天電影的關係吧?

然後我想起臺北是怎麼一回事了,臺北就是很多很多的局部,每個局部都是一個承載著意義的畫面,靠著雙腳把每個局部剪接起來走成一部蒙太奇,然後就可以反覆播放,有人想看就自備板凳,如果沒有觀眾至少也有神明在看著。

在監控台上看著列車在各站增延的情形,我完全可以想像今日人潮的洶湧。說實在今天要打電話去車站交待事情的時候,我都覺得對同仁不好意思,感謝各站值班站長今天接我電話時仍然非常熱情,我想當我說「盡量」的時候你們應該都在苦笑吧。

今天所有人都不容易,不論是在車上的還是在車外的,是坐著的還是站著的,謝謝你們,辛苦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