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lyrain
Timelyrain

我,和我遭遇的。

自潛的第一堂課

去年報名游泳,教練看完我游一趟,問我:「你是不是不想呼吸了?」

我笑了一笑。

今年趕著在夏天的尾巴,報名了自由潛水的基礎課程,沒想到我可以在5米深的池子裡感到自在不驚慌。也沒想到第一堂課就可以達成躬身下潛。

我想應該是遇到好教練,在他的帶領之下我全程都很進入狀況。在前置教學的放鬆與調整氣息的階段,教練要我試試看完全的漂浮放鬆憋氣,看看可以達到多久,然後我憋了1分55秒。其實我還可以憋上好一陣子,只是我怕他也像前一個教練一樣的問我:「你是不是不想呼吸了?」

教練說,AIDA的標準是2分鐘,看來憋氣這關應該是沒問題。

但我的關卡在耳壓。

第一次嘗試下潛時,無法好好消除的耳壓讓我頭痛欲裂,那種感覺大概是吃哇沙米連續嗆到10次那種重擊感。

但我仍然貪戀水下那片絕對的寧靜,實在不想放棄那個沉浸在深水裡的機會,於是跟教練確認一切的程序之後,好好的再試了一次,終於,向池底說了哈囉。

垂直下沉的那一片刻,我想起了《波西傑克森》的片頭,也想起了《碧海藍天》的片尾。一切都清清楚楚,一切都不慌不忙。

我想我會好好考慮繼續學習進階的課程,取得證照,在此之前,我得好好的克服我內在的壓力。

水下是平靜的,我真的想這樣一直朝著那個方向,從容地,垂直前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