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lyrain
Timelyrain

我,和我遭遇的。

沙彌天涯

這一陣子熱衷於斷捨離。

透過家中考古,好好的細數自己擁有的文物與推斷那些事件的年代,探勘的過程會慢慢體會到自己在時間中留給自己的資產有多麽豐富,而有些物品的價值又是如何的變化,最深的感觸是,其實自己從來沒有匱乏過。

後來開始在網路平台贈送或是交換一些決心不再留在身邊的物品,在這個關係中也得到不少的收穫。

有一天打算把一個小沙彌撲滿給贈送出去,那是法鼓山為了興學而募捐的紀念品,存滿後可以再捐給法鼓山,當時聖巖上人還在世,而小沙彌也是為了和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前任的家人一起存善款而存在的。

某天來了訊息,有位網友想要索取,特別的是,她是位住在澎湖的朋友,表示願意自付運費,只是希望我能幫忙用比較特殊的運送法讓她能順利收到,那就是用超商的交貨便服務再轉寄郵局的便利袋,因為超商的店到店只能在超商店家取貨,這對於並不是遍地超商的離島居民來說其實並不方便,尤其是群島系統的澎湖,可能超商的位置是在隔壁島上,唯有郵局的投遞才能真正完成離島居民的及門運送,再怎麼被視為不進步的東西,終究有它終極的價值與目的。

我是第一次聽到這種運送方法,覺得很有趣也想知道是怎麼回事,所以就慨然應允了,對方也很詳細的教我該怎麼進行,其中一度因為體積太大而可能無法按照原定方式寄出,對方也說沒關係用店到店她再想辦法,但是經過我跟小七店員聯合商討之後,還是按照原案順利寄出了。

我在11/11寄出,11/23寄達,平常在臺灣本島頂多3天可達的店到店服務,對於澎湖居民來說總共花了12天才能收到,也在這個神奇的贈物過程中深切體會到了離島居民的不便。

對方在11/29傳來一張照片給我,也就是封面的那張,我非常喜歡這張照片,那天臺北正進入典型的多雨冬季濕冷氣候,那照片中陽光照耀著的,是一段全新的關係,是足跡遠播的自由小沙彌。


常常覺得自己是一片海
送愛人到更遠的岸

李豪《我擁抱的人其實都看向他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