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lyrain
Timelyrain

我,和我遭遇的。

我的山海經|正好,在七星潭

「可惜不是舞鶴紅茶」

還是忍不住會有這樣的念頭。

「可是一直想這個,會忘記那些正好的一切,26度的氣溫、遙闊湛藍的水平線、秒速0.5公尺的海風、咖啡和原味的小西點」

現在的我,也是能這樣想的。

但要怎樣才能連一開始那個可惜的念頭都不要有?畢竟一個念頭產生了,就再也不能當作不存在過。

那邊兩個大人隨地撿了顆石頭,在別人堆好的石頭塔前拍照。一目了然,他們撿的不是石頭,是現成。

後面又來了組中年夫妻,在同樣地點也想拍照,婦人手一搭,石頭塔倒了,夫婦急忙離開現場,旁邊等著拍照的人也是。

當初那個「建塔」的人,知不知道他的傑作會這樣被人當作地標呢?

我找到的大石堆雅座附近,來了一對夫妻不斷徘徊,邊拍照邊碎念著「這樣拍會照到那個人」,可能是覺得風聲很大我聽不見,於是我也就繼續愉悅地聽著風聲。

夫妻在我身邊走了兩三圈,終於發現這片石堆其實很寬廣,挑了一個石頭坐下,先生終於肯按快門,太太看了看照片說:「風那麼大,拍起來跟瘋婆子一樣,不要拍了」

漲潮了,海灘上用石頭排的字被沖走了踩水的人開始穿鞋子了,遊覽車開走了,我的下午茶也正好吃完了。

我覺得現在的海岸,好像比剛剛還要正好。

這邊倒塌的石頭塔,又有一個人默默的開始堆著,也許那些塔從來也不是一個人的完整。我旁邊的大石上不知何時也坐了兩個人細細的聊著天。

也許所有心滿意足之後的收手都是正好,而每個正好也都會是他人遇見的現成。

現成是無從阻止的,但每個現成都有成為正好的時間,也有它不再存在的時間。

然後我離開了,正好是一場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