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南
余南

求知者。

读书的困难有哪些

读书其实是一件很难的是事情,不会每个人都能做到享受其中,即使享受其中,也不是一蹴而就。

读书极难有成就感。人类社会的一项主题就是获取承认。但是对读书来说太难。这是一个内向的行为,不太可能通过反馈获得成就感。而当试图在阅读中极力获取成就感的时候,就会急功近利。

有因为阅读是独立行为的特殊性,在阅读后得到的独特见解,其实想要与别人交流有着两点困难:与谁交流以及交流的过程。

从阅读这个过程来说,很多书买来都是看了百分之十就扔到那里,在下一个因为读书而愧疚的时刻,在一起记忆起来。这是我的现状。好像对我来说,读书有多了一层困难——理解的困难。当阅读的内容十分难以理解的时候,我会昏昏欲睡,如果试图完全理解,需要反复阅读。这个障碍联合薄弱的求知欲,催促着我尽快放弃转而睡觉。

《如何阅读一本书》中提到阅读起来艰难的书籍,往往是最有收获的。每次昏昏欲睡的时候,这成了我最大的动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