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日語的快門操作員Tora
說日語的快門操作員Tora

香港食物攝影師 | 餐牌設計師 | 日語教師。甚麼都好像懂一點點的【前】廉價萬能打雜,現職自由人。

不要把自己的專業當免費午餐送出去

有時候,不是不希望分享,但現實終歸讓你看到心寒

不知道大家是否知道,網路上有許多CC0權的相片下載平台,可以讓大家上載相片,分享予其他人下載使用,不收報酬??

「那…攝影師又為甚麼要上載相片上去??吃飽很閒??」

好問題。免費的東西本來就不是免費,其實上載的攝影師主要都是希望招攬一下生意,提高一下曝光率,當是免費分享一下,然後買個機會回來吧。

分享是好事,可是現實卻沒有想的那麼美好。

如果單純是希望把好作品分享出去,得到讚美、認同,那應該是沒問題的,有很大的機會可以滿足到你。

但如果希望買個工作機會回來,那就比較渺茫了。

我上年左右就嘗試開了個這樣的平台帳戶,然後隨手把幾張覺得不錯的相放了上去。

其中一張這樣的一對手,我個人覺得頗為合適用於許多設計,就算直接拿去賣,大概也會有市場,而事實上,這相片也得到了過百萬的瀏覽,以及近萬次的下載。


我不知道對比起其他大師,算不算只是九牛一毛,但在我感覺而言,算很多下載了。

當然,分毫未收啦。自願的嘛。

不過,經歷超過百萬次的瀏覽,一年下來,除了讚、讚,與讚之外,就沒有其他了。

沒有任何查詢,甚至沒有人點進我在上面留下的網址,進來我的網站看看。連一點點的流量也沒有。

只有單純的讚,結算下來只上載了一堆空虛,比在FB上面流連更空虛。

嗯…雖然本來就沒有甚麼期待,但送了出去的免費午餐,被吞吃了近萬次,卻沒有得到任何實質回報嘛…

老老實實的說,老子我不玩了。

我還是腳踏實地去回做SEO好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