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日語的快門操作員Tora
說日語的快門操作員Tora

香港食物攝影師 | 餐牌設計師 | 日語教師。甚麼都好像懂一點點的【前】廉價萬能打雜,現職自由人。

主動的事業與被動的工作

與學習一樣,是主動還是被動地去做,分別往往天差地別

本身經營的相片素材網站,只有中文版本,但集客能力不高,打算試試增加英文及日文版本,擴大客源。

日文版本的話還好,自覺有足夠能力應付,可以慢慢去做。

但偏偏回報力期待度最高的英文版本,因為自己的能力有限,有點吃力,需要花更多時間心力處理。

做了整整幾天,基本上都沒有怎麼停過,心無旁騖一直衝衝衝。

到了某個階段,因為開始大量上載資料,不得不停下來等待時,突然就覺得

「呀,想不到自己還頗有衝勁??」

明明沒有老闆付我薪水、背後督促,也不是立即有回報,甚至連是否有回報也未知,僅僅是對此事有希望、盼望,就付出了大量的勞力、時間、成本。

行動力更比久遠的往日,打工時強上百倍,果然

「打工,為的是別人的事業」

我要努力向上!!


只有開展事業,才算是自己的。打工嘛,人一走,茶就涼。

曾經有工作不如意的朋友問過我,是否應該走出來創業,當時我是鼓勵的,但該朋友最終也決定留下來,繼續工作到現在,也沒有甚麼不妥。

只是比較常抱怨工作,也動力缺缺的樣子。

仔細想想,他的收入比我好呀,最少是穩定得多,也沒有對錯。只是個人選擇的問題

只是我選擇的,是沒有抱怨地,主動地挑戰自己想做的事情而已

附上還在修改進行中的英文版本網站,呀~時間不夠,日文版本要等到英文版本完成後才能開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