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ens
tiens

假作真時真亦假,無為有處有還無 假去真來真勝假,無原有是有非無

|田日常|春天的第20天是今年的第幾天?

(编辑过)
第79天

傷心的那天後和大學同學去了悲情城市的所在,第一次遇見悲情城市的陽光,去過兩三次它不是灰矇矇的就是雨滴滴的下著。那天早上搭了最早的火車北上,原以為會很煩悶的旅行卻意外的心曠神怡,哪怕只是待在同一個地方閒聊滑手機,一點也不可惜。

回來之後開始著手準備申請的一些資料,我覺得事情不到最後我怎麼也說不出口。我只知道我要去,可要怎麼去、去不去得了,總要到最後才知道,也才敢講。總之開始了我預習好久好久那些該做的事。現在只希望來得及在最後一刻之前繳完資料!

因為文件需要經過一些公證程序,這之中我只能說每次都是牙一咬,心裡想著伸頭是一刀縮頭也是一刀。一個月辛辛苦苦賺下來的錢,分秒不到的時間就交給別人,哇!那種感受難以言喻!只能意會不能言傳只有走過的人才大略能體會啊!

當初還想著自己好像快存到目標的金額了,沒想到,撒一撒也是要再努力存更多的錢!

所以我總覺得自己自私,因為自己的夢想和目標,我無法給身邊美好的人更好的一切,我知道這樣不好,總覺得抱歉,可又無能為力。

出門印一些資料的時候心想著,下個月開始要再多存下一些錢了,否則要支出的和未來要花費的會打架。我甘願吃苦,但想盡可能的不要吃得太苦。

這會不會是我文章中最實際的一篇呢?可以看見有多麽煩惱目標所需花費的我。
想起藍儂的imagine,真的是人間仙境!「But im not the only one. 」這句歌詞也是真的。
而我只會寫字,什麼也不會,還寫得不好。但為了生活,最後是不是都得和自己做一些不會讓自己討厭的妥協呢?因為我脾氣拗,也使不得要自己做些不願做的事。

前些天和一個早我一步去追夢的朋友聊天,我說那生活是看似閃亮亮卻又灰矇矇的!有很多過程真的是要走過的人才知道,很多時候是看似很接近了卻又好遙遠,比海市蜃樓還邪魅的存在。

是否這樣也能看出我有多麽的渴望呢?其實我根本不太明白自己的渴望,單純就是一股腦的要去追,飛蛾撲火。我知道的就只是,我需要那樣的生活需要離開需要這樣追求,極自私。

我是寧願去撲火的,寧願去撲火,也不甘只是漫無目的的飛來飛去。
我寧願去撲火,讓火燒過無數次,成為我獨自特別的那隻鳳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