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ens
tiens

假作真時真亦假,無為有處有還無 假去真來真勝假,無原有是有非無

|田日常|尚未崩壞的地方

要辦的正事辦不了索性來寫文章,其實早就想寫了,但內心那股澎湃若有似無,也就遲遲下不了筆。

這幾日莫名的將自己的明年一月排滿了,回過神來才發現,但總比無所事事好。上週看了人生第一場人家總說一輩子一定要看一場的演唱會,在這裡謝謝我的朋友有搶到票。

平安夜那天我不是到人生無限公司上班而是登上了諾亞方舟,登上方舟那晚很冷,也就十度吧,只是不是零下就很知足了,可不曉得是不是在船上的關係所以體感更低了。

連唱好幾首膾炙人口的歌曲,那個當下我就想著,我究竟為什麼到這裡聽他們唱歌呢?
然而一如往常的沒有答案。

其實高中開始到現在聽的歌比較多都不是中文歌,聽中文歌的全盛時期大概是在國中國小。只是演唱會的過程我看著提詞機一句一句跳出來的歌詞,心裡想著好美!那種詩意的現實感,我是吸取著這些歌詞長大直到現在的,它們隨著旋律進入淺意識,我想我如今寫字多少都有受這些歌詞的影響。

我喜歡他們某些歌裡那種倔強不投降的精神,那種憨人精神,所以總是聽到心裡一股哽咽。有些歌不曉得泛淚甚至落淚是為了它的旋律還是什麼,也許是為了回憶吧,因為想起星空裡的回憶,和回憶裡的回憶。

對我而言扎扎實實是人生要看一次的演唱會。
他們是青春、是回憶,是未來也是末日。

看完有種在今年的最後做了一個如煙一般不曉得是不是完美但肯定是美的結尾,無盡回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