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ens
tiens

假作真時真亦假,無為有處有還無 假去真來真勝假,無原有是有非無

|田日常| 早上八點,飲料店還沒有賣珍珠

(编辑过)

左手大拇指割了道略長且深的傷口

不曉得是不是介意我這樣高頻率的出現,起風了,希望是真的起風。

/

我決定不要浪費幾天前打的這兩行字了,拇指的那道割傷已臨近復原的終點,起風也真的是起風了,是一夕之間風雲變色後就變冷的天氣。

信任真是我的罩門,連天氣也不輕信。

/

昨晚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打了疫苗的關係,睡得好也睡得不好,除了疲累在身上的痕跡變得越來越明顯外,半夢半醒間痛覺從手臂延伸到了腋下,額頭疑似散發出熱的訊息。入睡前躺在床上像是千尋環抱著遍體鱗傷的白龍的身體,我試著專注在自己的呼吸上,試著藉由呼吸將一切雜訊拋開、修復自己的身體,可這是頭一回,有意識自己眉宇間的雜訊不願離去,我呼吸的力道太薄弱,雜念太過執著。儘管我還是睡著了,要感謝疲累的身體。

總是覺得冬日的豔陽比起夏日的陽光還更讓人心動,雖然這麼說很偏心,但忍不住要這麼認為,因為冬日的豔陽稱為和煦,而夏日的陽光是炙熱,我當然不想就這麼將他們定論。

人行道上的台灣欒樹結了一粒粒的紅色,我想起初次認識他們的時候,忍不住希望他們不小心降落在路上,我也因為「於心不忍」所以不小心將他們帶回家,可當看見陽光灑在他們身上,晶瑩剔透的番石榴紅投射入我眼簾時,又覺得,比起我家的花瓶他們應該更想待在屬於自己的地方吧!

其實我也不曉得自己每天說的、想的究竟有什麼意義,如果人的一生定要追求什麼,我應該就是在追求那天殺的意義和沒意義吧。倒是有趣,低溫總是使我愉悅,寒冷也是,我討厭炙熱和酷暑,他們會把我的浪漫融化,將我的感性曝曬在烈日下,我尊重但害怕。

一直寫一直寫下去總是會被看見的吧,就像朋友告訴我一直寫一直寫下去就會有想法的,換湯不換藥的持續這麼相信著,我不是要被很多人看見,我只想被我想讓他看見的人看見,那才有意義。又是這天殺的『意義』......

昨天想了下,大概還有一年,我並沒有處之泰然,只是不曉得緊要關頭的時候有沒有辦法替自己的拖延症負責,我擔心,我擔心來不及,可又怠惰於開始。

近期的功課是「思考自己確切要的是什麼」,我覺得不難,只有兩三個在選,難的是我要讓自己不要三心二意,我要讓自己相信,我是連自己都不相信的那種人,你往上面滑,『信任是我的罩門』,我沒有胡說。

可冬日必定帶來更多生機和想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