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ens
tiens

假作真時真亦假,無為有處有還無 假去真來真勝假,無原有是有非無

|田日常|一切的肯定都容許質疑

(编辑过)

有時候我在想,人家認為的我這樣的不穩定會不會也是一種穩定?

聽了朋友的建議最近開始讀一些自己感興趣的學術論文,不過與其說是讀不如說是『練習讀』。的確很有趣,對我而言感覺像是在看更豐富有價值的維基百科,能在這些時間淬煉和腦力激盪裡得到新知、萌生好奇和刺激思考,讓人感到滿足。

於是我又開始重新思索自己究竟喜歡什麼,必須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才有辦法好好地說服別人。但也許看到這的讀者就明白了,這篇文章寫到最後也不會有個結論。因為很剛好的我不是那種一開始就知道自己要做什麼的人,生命也因此有許多空間。

身邊一些朋友穩定的在某些崗位上任職,成為社會職場的一份子,然後再步入下個階段、下下個階段,這就是我說的生命要給人類的劇本。有時候要維持穩定其實也很困難,要有許多忍耐和接受,所以我覺得出演這樣劇本的人其實是幸運的,即便碰撞也是幸運的。

反觀自己,此刻的我做著以這個年紀來說『不穩定』的工作,說是有養活自己卻也不盡然。可是再看看周遭,除了過著穩定生活的朋友,也還是有一邊探索一邊轉換跑道的朋友,那他們領的又是什麼樣的劇本呢?這樣的劇本也許很辛苦,過去的我也有一段時間是這樣,在沼澤般的時間裡行屍走肉。所以就想,穩定的做著一份不穩定的工作,不能算是一種穩定嗎?

當然,這只是內心疑問,各人有各人的命,我並沒有被影響,只是覺得有趣。

近期在閱覽學論的過程中,開始又矛盾自己是不是喜歡哲學,應該說我明白自己對哲學很有興趣,哲學總能安撫我的十萬個為什麼。但我真的有辦法進入這個領域嗎?或是我即便進去了,我有辦法好好活下來嗎?好像什麼移動迷宮一樣。而我也對藝術領域有興趣,我覺得沈浸在美的世界裡讓我感到幸福和穩定,也更為符合我之後的規劃。其實總歸來說我在這兩者之間都探尋不出『真正喜歡』,我知道他們有,但還沒找到,就像放在家裡某處那雙找不到的最愛的襪子。

可是沒關係,不是真的沒關係,而是我相信自己會遇到的,在該遇到的時候就會相遇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