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ens
tiens

假作真時真亦假,無為有處有還無 假去真來真勝假,無原有是有非無

|田日常|幹嘛特地交代這是分兩次寫的

有氣無力的這陣子,成為了一副行動自如的dead body

想寫些東西,可是又不曉得寫些什麼,這些日子不是說沒有事情發生,但也不是說有什麼「特別」的事發生,大概就是要整理好自己,全然誠實的面對自己、反省自己的一切之後,才有辦法在這裡寫些什麼吧....?

我也想了要不要把這篇文章發佈,只是像是訴說近況的這種文章感覺放insta story也可以,24小時之後就進入大數據庫或者消失,又何必讓這些瑣碎留著?

只不過不曉得是不是因為一直以來無意識的省略了許多生命中的細節,才發現日記裡寫的總是一樣,同樣的東西換湯不換藥,而這個發現剛好證明了一件令自己無力招架的事,就是自己在這些年一點都沒有成長沒有進步。

我覺得也不能再把所有問題歸咎到長大的身上了,也不能再繼續比較過去現在,這個問題其實也想過很多次,只是也從來沒有鞭策過自己,要說接下來要如何,其實我也不曉得,要怎麼改變自己?從哪裡改變自己,我真的不知道,生命總是會有解答的,如果沒有解答,那就先過好每一天,接受每個情緒,正視它,好好和它相處吧。

很多事其實也不是可不可以,就是看自己有多大的決心。想又怎樣,沒有足夠的決心、企圖心,又要怎麼做到?

這文章,好幾天前打的,好幾天後的我跟好幾天前差不多,中途雖然有件好但也不至于到多好的狀態,總之既然差不多,那就一起吧。

真要說這之中又有發生什麼事的話,那大概是昨天被人兇了一把吧。所以到現在還是覺得不是很舒服,可能是感受到了威脅或者覺得為什麼吧。我好像真的無法明白,究竟要做到哪種程度才算態度好?不曉得現在心裡的矛盾是不是不想屈服和害怕被傷害,總之我就覺得危險,誰曉得他們下次來又會怎樣?來來往往人那麼多我根本記不清,可我就只有一個,他們若是認得我了下次難不成拿東西砸我?

我不曉得這樣到底算什麼?對一個不追求高分的人來說,及格就十分足夠了,可是這種人類的及格分數似乎要再高一點,然而我卻完全無法明白,他們憑什麼要求比較高的及格分數?在我看來,他們根本不高等。還是覺得自己沒錯,因為昨天給的表現是我的均標,又不是我的誰,我給頂標做什麼?何況昨晚我可是明明知道自己被罵了,卻還出於尊重想說你要發洩情緒又再走回去給你兇第二次的,最後還道歉了,明明薪水也不是你付的。

願自己不要成為這種大人,太可憐了,這樣妄為的消耗他人身心靈額度,真的太可憐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