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ens
tiens

假作真時真亦假,無為有處有還無 假去真來真勝假,無原有是有非無

|田日常|準備來吃今年夏天的第一顆芒果

不曉得六月過的算快還慢,但日子也好時間也好不都是一個樣嗎?過得無聲無息的。

前天出了太陽,昨天下了雨,今天清晨被雨聲喚醒,現在又出了太陽。我覺得天氣都能把自己過得如此多采多姿了為什麼我不行?

大前天開始睡不好,昨天也是躺在床上過了一個多小時了還是很難入睡,當時腦袋裡播放著的這幾日在聽的歌,入睡沒入睡的感覺睡著沒睡著的滋味,就像忘了加花生粉的豬血糕。但奇怪的是,睡得那麼漂浮不穩,白日也不見睏意,連帶的胃口好像也出遠門了,看到食物的熱情想吃某些食物的渴望都不知道去哪了。

事情怎麼都從前天開始?難道人只能講過去的事情嗎?當下無法講未來還沒到只能想,所以就剩過去了嗎?

偶然在網路上看見一份自己很有興趣的offer,寄了履歷過去,現在就是慢等通知。其實我是明白自己根本沒什麼實質的能力,我學得是語言,語言是需要其他技能來輔助的,而我沒有,履歷寄過去後雖然安慰自己如果沒上就繼續做現在這份工作就好,但內心總有個悶悶的喊聲,好像是在說「我好想要這份工作,試試新的機會。」

我不是個愛冒險的人,但我喜歡嘗試新的東西,嘗試新的東西不一定要成功,重點是要做。於是我體認到自己對這份職缺的渴望,也擔心我的十分不足會讓自己失去了機會。沒辦法用實質的成果推銷自己說服別人,就是我。

雖然安慰人家說,想要的不見得就是適合自己的,可是真的輪到自己了也還不是一樣過不去。所以其實這句話應該是視情況而言之吧!畢竟想要的心偶爾...偶爾也會超越不適合的不適。而我的心就像防疫政策一樣朝夕令改,生活依舊如現實一樣繼續過。為什麼想要的不能得到,到手的又不會珍惜?

不曉得對現在這份工作是不是職業倦怠,但想想當初我若是真想學習什麼而不是只為了賺錢,就不會選擇這份工作了。只是越來越明顯的,這份工作除了錢和一點點友誼其他再多的,都給不了了。

那時候因為是匿名在寫文章,最後也沒把寫過的文章show給人家看,但至少我被守護了,被知道我的人、時間、硬幣給守護了。只是守護了自己不曉得有沒有也守護了機會...

這樣看來,我是真的很想要這份offer啊!哪怕不適合都想試一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