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ens
tiens

假作真時真亦假,無為有處有還無 假去真來真勝假,無原有是有非無

|田日常|未免太習慣對一切存疑了吧

(编辑过)

其實我不怎麼喜歡休假的,應該是說,我不喜歡我沒有好好過我的休假日,或者應該是說我只是單純不喜歡自己不曉得怎麼過日子的樣子。

昨天七點多醒來用完早餐後又昏昏沈沈的睡了回籠覺到下午,完全不理解自己起床的意義在哪,大概是為了吃早餐吧..... 一連做了好幾個夢,從夢裡哭回現實,又再回到夢裡。然後醒來後什麼事都提不起勁就看了最近很紅的SPYxFAMILY,然後接著又看了幾年前的韓劇,完全不想動腦。其實心裡是明白自己一個月中總會有個幾天是這種狀態,我把它歸咎於經前症候群。雖然把自己的懶散推託在這上面好像有點過分了。

其實心裡是複雜的,總是很複雜,雖然也不像過去那樣喜歡上班,但比起休假什麼都沒做的夜晚,下班後回家的夜晚更讓我感到舒服。昨天真的意識到自己腦袋裡面的雜訊太多了,多到我明明清楚這不是立即、不是重要、不是有意義,不是很必須的訊息都一直在呼喚我要我去想它們,就像吸在我腦袋裡的水蛭一樣。花了好一陣子才睡著,小的時候怎麼睡著的隔天起來多少還是會有印象,入睡也是小菜一碟,但現在怎麼入睡的像是幾百年前的事,能睡著就謝天謝地了,以前睡前怎麼想怎麼想總是會停下來,現在則是怎麼想就是想停停不了,漸漸害怕這種”增生“的感覺。我也在想,感覺太多是不是不好,但沒有感覺的我就不是我了。

其實想遠一點,人生是很長很長很長的,離開學生身份的我不斷地在探究過去現在,執著在過去的人只會停留在原地,再怎麼美好,只有往前走才能延續,不懂自己為什麼不帶著這份美好去創造融合新的美好呢?也許我只是想知道自己的轉變,看看自己哪裡變得不同,但忙於分析比較過去現在的自己反而難以去經營未來的自己,於是埋怨,然後更加固步自封了。

人一定需要計畫嗎?我也想什麼都不想的就去做某一件事,以一種出自本能的方式去做某一件事,或者應該是說,比起怎麼走,更重要的是有沒走在走。然而卻有更多時候是才剛走了第一步,就開始懷疑自己沒有在走。其實我也擔心的,那種命運被掌握在別人手上的感覺真糟,壓力比想像中的還大,我甚至都還沒開始就擔心了。

過多的擔心,過多的我想一下,過去總認爲要多思考的我現在反而被絆住腳了,被困在思考的監牢裡面,一切變得不再有趣,更像是一種慢性折磨。我還是喜歡想的,只是不想再想得那麼痛苦了。

也許我該培養自己那種放手一搏跟船到橋頭自然直的心態吧,至少能中和一下過多沒必要的思考,是吧?是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