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ens
tiens

假作真時真亦假,無為有處有還無 假去真來真勝假,無原有是有非無

|田日常|夢想也好目標也好 (沒重點小故事再+1)

結果心裡的疑問如這篇文章一樣短短的就結束了

我要做什麼?

前幾天看到大學同學出國的消息,突然有一種莫名的心情。前年開始工作到現在我的目標也能說是夢想就只有一個,把我從迷惘失重的狀態拉回正常生活的正是這個夢想,好像從某個時候開始,我就只看著它前進了。

其實夢想好像是一種沒把握的賭注,認定為目標後才讓夢想變得有點具體,對別人來說我的目標總是夢想的,對我自己既是目標但“偶爾”又很夢想,都不曉得怎麼定義的好了。

後來和朋友聊了一下,她說,她認識的一個人告訴她要做就做到最好,不要給自己後路。頓時撥雲見日、茅塞頓開。其實我從來沒想過自己不朝著這個目標前進的話要往哪裡走,那不就表示這是我一心一意想要的嗎?而我自己也很清楚這的確就是我一心一意想要的,所以才從未動搖,而這次會這樣混亂,則是因為內心的嚮往和羨慕。

我想我是忘了自己好好的過自己的時間就好,總是讓自己和別人相比,很顯然的不是一件好事,不該讓這樣的心亂了自己的腳步,讓自己被比較的心綁架了(套我朋友的話)。

結果內心的小紛亂那麼簡單的就平靜了,果然以人為名的修行我還太淺了,世上的每個人都是以自己的喜歡步伐和節奏在走著,偶而像現在這樣懷疑自己,忍不住欣羨他人,拿自己與人家比較,但不管怎樣,重要的總是不要忘了自己的步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