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ens
tiens

假作真時真亦假,無為有處有還無 假去真來真勝假,無原有是有非無

你點進來就會點出去了,因為這是只關於「圈內人」的文章

(不要怪我沒在標題就提醒了!)

哪都能好好說的,只是偶而時間讓我們不曉得是不是時候說。這些話昨天就準備好的,但總是想以更好一點的方式說出來。

那裡是一定要去的,只是去不去的了是另外一回事了。並不是天天都在關心妳過得如何,但還是心繫著。現在會覺得除非妳我面對面或其他女孩們也在,不然再怎麼回味往事似乎都少了一味。妳總是我們之中的pioneer, 雖然妳形容這樣的自己是衝動沒有經過思考,但我想這也是妳讓我們總是感到驕傲佩服的原因。年齡「大概」只是個數字,但藉著這樣的日子能和妳多說一些平時不怎麼說的話也好。

過去總是祝福身邊的人「好好的」但如今我也不曉得「好好的」究竟是什麼樣的好,只是依舊覺得這個祝福很浪漫,所以還是希望妳一切好好的,以自己的方式好好的。
我不曉得人在這個世上是否就是苟延殘喘,但如果是,我相信妳也是喘得最用力最久的那個,至少在我認識的人之中。
總是從妳身上學到很多,我是那種吃東西很喜歡突然看到什麼就搭配來吃吃看好不好吃的人,和妳對談讓我有這種感覺,當然不是指隨便的部分,就是總能意外碰撞出新的或是舊的只是從未發現的東西讓我很喜歡。

其實我不曉得我們是不是真的總是意見相符,有時候對妳說的概念、論述一知半解,但我覺得那正是妳要給我的,我不夠的話是不夠資格跟別人說話的,認識妳之後我開始接觸過去不太碰觸的領域。好幾次看妳的文章(雖然我都不留言),看見妳那些精準令人佩服的用字遣詞,常常我會想,講話應該就是要這樣子吧,因為除了寫給自己看其實說實在的也有別的人會看,而那些令我驚訝的單詞,是過去學過卻沒進入腦袋的詞,而妳把那些字像是“他們本來就是在那裡的“一般用出來了,讓我意識到自己真的要再加把勁。當然我不是有競爭意識,而是我喜歡從妳身上學東西,想讓妳知道,常常妳的無心或是理應當都能帶給我新的發現。我可能很常但對我來說不怎麼常的告訴妳,妳讓我學到很多,雖然也擔心會造成妳的負擔,但相信妳知道我喜歡的只不過是妳這個人,而這些只是妳額外給的bouns。

我不是最了解妳的人,如果這就是妳讓我看見的,那我看見的「某一個妳」是個勇敢的人,但勇敢的人往往也很不勇敢,然而我喜歡那種我要做而且我就是要做的妳(先不論做到不做到),我覺得那種任性很「我」,感覺那是身而為人活在這個世上的小反抗(某個我將世界視為一座極自由的監牢這又是另個故事了),我們都還是生活在這個世界上,但謝謝你的出現,讓生活這件事更有意義。

偶爾會自己突然想到,妳好像是我第一個遇見『這樣的人』,人家都說物以類聚,所以往往都是某一種模樣大同小異(當然肯定有不一樣的地方),妳也是某一種模樣大同小異,但『這樣的人』便是在大同小異裡明顯了小異的人,能理解我那些亂無章法的語序、毫無邏輯可言的文字,和那些又臭又長模糊不清的形容(例如現在...) ,因此妳才是『這樣的人』吧!謝謝妳。

四月中的時候我想著郵件過去也差不多一個月吧所以到郵局問了能不能寄包裹過去,他們說不行。總是有人問起之後有什麼打算接著就引來一陣質疑,那天和同事分享我們思念的人可能會來這裡的消息他們也說現在不能來吧。總是這樣的原來早就無感了,聽久了更無感,是不是會那麼愛某一個地方是因為與那個地方有一點的相似呢?在自己身上看見那片土地的影子?

沒想到自己越說越多,這篇文章給我的朋友,同時也是很優秀的寫手、思考家和努力的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