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ens
tiens

假作真時真亦假,無為有處有還無 假去真來真勝假,無原有是有非無

|田心事| .

(编辑过)
(untitled)

她今天早睡得很,原本只是不小心睡著的,剛好也有令自己覺得不舒心的事情,
「趁睡著的時候就好好睡了吧。」她這樣想。

只是夜晚來的一通電話讓她徹底醒來。

她是好奇心極重的女孩,她想知道為什麼時就告訴她為什麼便是,她也明白不是每個問題都有為什麼,但能有為什麼的問題是分辨得出來的,因此問而不答只是想說不說的問題。

沒有不說的理由又何必不答?
「為什麼?」她會這樣想,也許也是內有隱情明兒再問也會知道的。

但那樣的自我安慰沒用,通話的結束便是失眠的開始,她會好端端的被好奇心折磨,
直到夜色被磨到透亮,新的一天又開始了。

她不喜歡那種有意無意地提醒,她說那是不信任和沒有安全感的體現。為什麼不真誠一點?她覺得那讓關係變得廉價,因此她索性睡了也不想再去聊今日。

但今天也許是她強拆人家房子的報應,一連兩樁瑣事,成就這篇文字的誕生。

隨後她播起熟悉的旋律,她想也許這能讓自己好一些,
她想起自己想飛的遠遠的夢想,她在心中模擬起被拒絕和看臉色的畫面。

其實她心裡明白的,她想要的沒有人阻止得了她,她只是不想要要得那麼辛苦,不想付出額外的成本,來解釋自己想選擇的模樣。

她其實擔心自己會說話難聽的,難聽的話多半也只是太直接,總之她是擔心的。既傷人又顯得不明事理,都老大不小的了。但她找不到更好的辦法,她不想好好的說,她不是很明白好好的說是什麼意思。

既然沒做錯什麼事的又哪來好好的說?

我為什麼要向誰好像示弱一樣的,她害怕人家拿關心和擔心綁架她,特別是最親近的人,一想到這裡她又受不了了。她不想被關起來,沒有人想被關起來。

要是我不問妳拿它們做什麼,妳也別管我拿它們做什麼,何況我已盡了告知的義務以示尊重。

事情是早已成定局的,我也從來都不是在徵求同意。

她是想睡過去的,她知道睡著只是另一種逃避,但她沒辦法再想下去了,只是她那好奇心卻像北國寒冬也不滅的明火。

要是今天的這樣一個夜晚,他回來的不是她想要的模樣,見到她的眼淚他能明白嗎?
她知道不管什麼模樣他都能給她她要的。只是清醒過後他會記得她的眼淚嗎?
她不是一定要他清醒的,那不是合理的要求。

只是就如她自己過去寫下的文字,一切都剛好的好不剛好。

說明白了也都是自己的問題,為什麼要從別人身上得到安慰?回到自己身上來,也不要讓自己的眼淚綁架他人的快樂,如果這就是我愛他的模樣,未免也太脆弱了點。

作家那麼說的「她說她覺得沒有任何目的的愛才是真的。」

他的存在本身對她而言就極具意義,其實他什麼樣都好,只是因為今天的剛好,讓一切變得好不剛好罷了。他本來就也不會在這時候抱抱她讓她睡去的,只是重複著一樣的話,因此睡不睡去也只是她的選擇。

夏日天亮的早,夜晚再也不長,再長,也長不過冬日的夜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