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ens
tiens

假作真時真亦假,無為有處有還無 假去真來真勝假,無原有是有非無

|田心事|A kind of respond

(编辑过)

長大真的很難嗎?可是我們真的知道什麼叫做長大嗎?長大應該也有分領域分程度的吧?某一個方面的長大不代表我們真的長大了對吧?只是長大真的比年幼的時候更害怕長大嗎?

也許根本不需要這些問題的,但這些問題總能讓生命變得不一樣,變得有趣也變得折磨。

時不時會意識到自己那種“求關注”的心,也會感受到自己某些行為雖然不會不恰當,但總是有更美麗恰當的舉止可以展現。我不需要時時刻刻地注視,只是我想要感受到我是受矚目的,說起來是有些矛盾沒錯。

這是一種弱點,一個要是被揭開來會很慘不忍睹的傷口。

要坦然面對自己想隱藏的那面很困難,也不曉得從何下手,因為不管從哪開始都像是千刀萬剮。習慣了在某一個地方呈現某一種模樣後就不曉得要怎麼在同一個地方換成另一種模樣。

我不曉得成熟的模樣,曾經我也以為自己成熟,我也嚮往過成熟,但如今更期許自己能成熟的幼稚。而我不曉得怎麼才能達到這種地方,但每每問自己怎麼開始的時候,是不是就代表我不會開始了?明明做了就是了,也不是每一場開始前的思辨都是有必要的,很常時間一過,就只是結束了。

最近那種好想離開的心漸漸得又變得強烈,我想要離開的是在這片土地上生活的自己,是自己,而不是這片土地。

這樣會看起來很悲傷嗎?因為在最熟悉的地方找不到自己,在陌生的地方也找不到自己,就好像我根本就不屬於這裡。但我體會過,我曾經感受到自己生活在這個世界上,因為體會過,所以明白只要一個人屬於他自己,不管任何人事時地物,都是最幸福的。

然而美好的回憶也可能變得糟糕,要嘛痛苦要嘛互相折磨,不經一事不長一智的我如今會讓自己長痛不如短痛,更何況走到這裡還真的會痛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