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ens
tiens

假作真時真亦假,無為有處有還無 假去真來真勝假,無原有是有非無

|田心事|是不是天氣變冷前空氣都會很熱?

(编辑过)

其實問題是什麼我也不曉得,天氣又變涼了,外面即使能看見陽光照射,也還是涼涼的。昨天友人傳來了一張圖片,上面應該是她的某位朋友對學習某項專業的心情分享,剛下班的我看著裡面的文字突然一陣感慨,自己可以體會那種感覺,卻不曉得自己是為了什麼千頭萬緒。

其實我不是確信自己一定會成功(我的“成功”僅是指做了或完成自己想做的事),也不是不會害怕自己”失算“,不是不會去想,而是不想讓自己去想,好像告訴自己先不要那樣想,就不會產生疑問,若有似無的給自己壓力。其實我也擔心的,我也害怕的,怕自己繞了一大圈也只是回到原點。總是有人問我真的要去嗎?可是卻沒多少人問我為什麼不。

講為什麼要的話有許多讓我不要去的理由,但講為什麼不的話卻沒多少可以說服人家我要去的原因,不是他們不理解你的目標而是他們不理解你的想要,但值得慶幸十分值得感謝的是多數人只會問,不會阻止,對我來說這就十分足夠了。

我曾經也這麼問過自己。

只是為什麼要的理由淺而易見,而為什麼不卻沒有任何原因。總之最後我只問了自己,『老的時候會不會後悔?』,然後因為覺得自己會後悔那麼輕易就不去追求這件事所以我走到這裡,一切不曉得值不值得卻是我選的所以覺得即使不好也不會不好,好像就該是這樣,我的路就該是這樣走沒錯,儘管自己什麼都不確定卻還是覺得沒什麼大錯特錯。

漸漸養成這種我先不管成功與否,有開始就值得嘉獎的思維,我也不曉得好不好,但消極懶惰如我,給自己這樣的鼓勵,應該可以吧,對一個本來就不是追求一百分的人來說?

隨著身邊某些朋友漸漸邁向人生下個階段,不曉得為什麼總是令我有些畏懼,或者不該說是畏懼,就是想已經到這個地方了嗎?本來人生就是自己做的選擇,不需要套入人生公版,只是在想,自己心裡的感嘆是從何而來的?好像只有一線之隔,要是進入了下一個階段或是完全進入某個職場,我就是那樣了,我再怎麼不一樣也只是那樣了,不曉得怎麼具體那種感覺,但就是這樣了。

像是在害怕什麼,但也不是抗拒,只是不想那麼快,也沒想過小時候看著其他人的模樣不知不覺得就來到自己的眼前,只差個幾步,我也會是那些模樣。

難道是對年少還有所眷戀嗎?我想不是,大概是還不曉得如何在下個階段生活,還沒做好心理準備。我知道自己該長大,只是小時候長大好像不需要什麼,但長大之後的長大好像多了一些小心翼翼和膽怯,當然這只是我個人。

要怎麼成為成熟的大人,大人不需要一定是成熟的,但太像個小孩好像又不夠大人,在還沒抓到平衡,搞清楚自己的模樣之前,我就只是個徘徊不定模糊的臉孔,遊走迷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