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ens
tiens

假作真時真亦假,無為有處有還無 假去真來真勝假,無原有是有非無

|田日常|we are lucky, aren't we?

(编辑过)

好久沒有寫文了,從上次發文到現在其實點開馬特市也許多次,但就是沒有寫作的感覺。

今天突然又下起雨了,疫情也再次升溫,生活裡除了疫情和天氣,好像就只剩下生活了,可能看不懂我在說什麼,可以理解。

生活好像就是這麼一回事但有時候又不見得是那麼一回事,偶爾我也覺得自己只是寫些看起來不好懂但其實根本沒什麼營養沒什麼建設性的文字的人,就像個不懂得好好對待食材的廚師,糟蹋了這些美麗的文字。

昨天花了將近兩個小時的車程辦了不到五分鐘的事情然後再花將近兩個小時回家,倒不會想到什麼值不值得或是興奮事情終於有個進展,只是覺得就是做該做的事這樣,而那加總起來三個多小時的路程就是額外附加的,我發現自己不太敢做決定、猶豫不決有很大一部份是對自己的不信任,這還要感謝昨天過馬路的我!因為不太熟悉那裡的路況,當下我可以選擇走斑馬線或天橋,因為希望能幸運的搭到回家的車,所以當下好像戰戰兢兢,怕選了這個就錯過那個,但其實事後想想,所有的決定其實都是未知,會擔憂未知可以理解,但因為擔憂而錯過感覺更不值得,不管怎樣都是要往下走的。總之走上天橋的我發現再往前走一段路可以直接走斑馬線到公車站,而走天橋的我雖然先過了馬路但還要再過一個馬路,走在天橋上的我只覺得自己蠢,又雷到自己。

但此時此刻坐在這裡打字的我卻完全不這麼覺得,只是想,終究都會到自己要去的地方,又何必在乎自己繞了多少路?終究到了公車站,要回家的車只需要再等個幾分鐘,這不就是種幸運了嗎?

回家後寫了日記,反省自己不知不覺早已變成一個不懂的感恩不懂得知足的人了,多走了一些路但可以看見天橋上的風景,也是因為走上天橋我可以看見其他的路,最後還搭到車了,不是很值得感謝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