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ens
tiens

假作真時真亦假,無為有處有還無 假去真來真勝假,無原有是有非無

|田秘密|我是想這麼對你說的

(编辑过)
「原諒我沒有直接告訴你我愛你,因為我想讓你是第一個聽見我說我愛你的人。」

「我讀不下書」她告訴我。

想他的時候她的心和腦袋就像被什麼佔據了一樣,危險讓人有機可乘,可是又不是那麼容易被牽著鼻子走的樣子,只因為這個讓她離不開心思的人是對她而言獨一無二的人。

明明都是人,某些人在某些人眼裡就是會顯得與眾不同。

我是不懂她的那些心思不懂他對她而言是別具哪種意義,
可是她告訴我,「我愛他,我是真的愛他。」
這種直接又強烈的表達差點將我震垮,而我相信是真的。

因為我相信所以也好奇的問了「他真的那麼特別嘛?」
她說「很特別,我的眼淚裡都有他,從認識他到現在,我就算不愛他也愛著他。」

我沈默了好久,在聽見她說出這段話後,我在思考這是什麼意境是什麼情感是什麼樣的難以言喻。總覺得這樣的愛甚至我不曉得這能不能稱為愛,說是情感感覺還比較合乎情理,總之,我覺得好深沉好深刻,在我面前她的愛是那麼的真實可見,只是不免又會想,真的有人能承受這樣的情感嗎?

我面前的女孩是個浪漫的女孩,時而浪漫時而現實,就像顆在海面載浮載沈的小球,如果她就這樣和他活在他們的世界裡,有何不可。

我問她如果還有機會你想和你的那位少年說什麼,
她說,「我愛你,除了愛你我好像什麼事都沒辦法為你做,不要介意這樣的我,介意只會愛你而什麼事都無法為你做的我。」我想這樣告訴他。

我總覺得他們再也不是過去的他們了,就如同我們不是過去的我們,好像該承認接受自己要長大了這件事,長大的孩子依舊是孩子,我們也都是永遠的少年少女,過了不懂事的時期,還是不諳世事,但早已不是不明事理的孩子。又如何呢?不管是告別是悲傷,那麼燦爛絢麗的一起度過,不也是另一種美好?

於是女孩明白自己愛上的是一個真正的人,不追求也是一種追求,她說她在他身上看見了,正好也提醒了現在的自己。

這樣的愛也許不是她的那位男孩要的,但我愛這樣的浪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