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ens
tiens

假作真時真亦假,無為有處有還無 假去真來真勝假,無原有是有非無

|田日常|先怪別人再說!害我買了一杯珍珠鮮奶茶。

(编辑过)
(情緒性毫無邏輯之言論)

我不懂,為什麼明明不是自己的問題卻要我來解決,解決了,又好像還是我的問題。

這是什麼鬼打牆,因為要參加一個考試,所以有先告知排班的人說我當天不能上早上的班,一方面是告知他當天拜託不要讓我上兩段班,一方面是想說當天不要畫假讓他好排班,畢竟人力吃緊,大家互相,畢竟他之前也很照顧我,沒想到還是排了,看來我的預感是對的,有多講一句讓他不要排早上的班證明我是有盡到告知的本分也是對的。

只是為什麼處理的還是我?畢竟是他們排班的問題不是嗎?如果以現實層面來看的話。

其實要我去找人換班什麼的都是小事都好說,但我還是得說就是一個感覺問題,如果沒有另外兩個同事跟我說,如果你都盡到告知的本分了那就不是你的問題,我可能還傻傻的在那邊煩惱(雖然現在解決了也還是很困擾)。的確,那就是人家根本沒有把你的需求記下來,不是說我是什麼很重要的人,但如果換位思考,今天我的工作是負責排班,那我就會把大家的需求記下來,總是要把自己分內的事做好吧?

事情到這邊結束,但回家的路上越想越不開心,因為排班有問題每個可以處理這件事的大人都叫我自己去找人代班,負責這件事的大人也叫我自己去找人,好,我找人問了,沒有回,隔天又叫我傳我問同事的截圖給他,他去問???我不懂,這有什麼意義,不就是脫褲子放屁嗎?為什麼我有一種好人都給你當壞人都給我做的感覺?我幫你擦屁股就算了我還要幫你洗褲子?結果寫到這裡我的情緒又上來了.....先跟看我抱怨的各位道歉!

其實我只是覺得這種明明錯的不是我,但壞人卻是我的感覺讓我很不舒服!我非常不喜歡這種感覺,因為別人會怎麼想我,我不知道,但我把我自己做好了,卻還是要讓別人不知道怎麼想我,令我十分困擾跟煩躁。而真正出trouble的人卻有置身事外的感覺,憑什麼?

過去的我不懂得替自己說話,現在的我還是做不好,只敢在這裡或跟親近的人大吐苦水,可能跟幾個同事說,但我想他們只是當我在發瘋,因為這種微不足道的事只有我會一直唸一直唸一直記著,夠瘋!

但我真的忍不住,好不容易現在敢替自己說一些話了,卻覺得自己說的這些話像在給別人差評,傷害別人,就是這樣的矛盾也讓我很痛苦,錯了我就是直接認錯的,但不是錯的,憑什麼要我承擔?然後這樣的小事也要計較讓我也很痛苦,但我還是不想讓自己受委屈,我必須保護我自己,不要再讓自己受過去那種傷害。

現在看上去,我好像從那段不知道幾年前傷痕累累的感情中默默地記取教訓,潛移默化似的進入腦袋裡,所有的淚滴都成了今日的衛兵,不讓自己再受到一點委屈。我得替自己說話,想替過去的那個自己說話。

我絕對的變了,不變的人擁有我的青春和接下來,我願與他們交流,於是變了的人就成了我的現在,只是現在不會有未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