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ens
tiens

假作真時真亦假,無為有處有還無 假去真來真勝假,無原有是有非無

|田日常|日常心事夾心餅乾,除了內餡記得吃餅乾。

沒有任何人困得住她,只有她困得住她自己。但她也會被其他人困住,只是她不夠敏感。

昨天突然意識到自己不悲傷冬天的逝去了,這倒也不是我在期待春夏的到來,就是不捨不得了。對我來說這有點新奇,我是戀慕秋冬的人,常會因為它們的即將結束而傷感,可如今卻不會了,有點順其自然的感覺。剛好遠在寒冷國度的好友昨天傳來訊息說她意識到天氣對生活的影響,結果我跟她剛好相反。

今天一早也不知道是不是去打疫苗的關係,有點down,也許不是單純今天,是這幾天,不過也不是真的down,就是在這種情緒裡面我只想聽音樂,do nothing或發不是真的呆的呆,如果可以的話給我一片草原或一個山坡,我只聽得見風呼嘯而過或海浪拍打岩石。

昨天上班突然聽到大家在討論離職,心裡好像有點被影響了,因為一起上班的同事真的人很好,我也很喜歡跟他們一起工作,那種工作起來的感覺很幸福,我當然明白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而我終究會在某一天離開那裡,只是我希望他們能陪我久一點。不過這是我昨天聽著聽著而感傷的,我是還挺著一點理智告訴自己思考要理性一點,不要感情用事,現在暫且這麼想,自己還是要去調適自己,想清楚什麼是自己要的。

回到家鄉工作後有點像是回到巢裡,即便不是始終備受呵護,但一定的愛戴是有的,和其他人相較起來,我算是被寵著的,工作上的人能讓我感到自由家裡就不用說了,所以不免傷感,若是他們離開了,好像就必須要成熟起來,要嚴肅起來了,但我不怎麼想那樣。

我的確是個任性又自私的人,也許看到這裡會被認為是不是有什麼公主病還是跟這種人工作也太可怕了吧的想法,都沒關係,我可以理解,畢竟我打的文字看起來就是這個樣子,實際的我工作上的我是什麼樣的,自然有人知道。

其實她不討厭洗碗,但總是有些猶豫,她說她不想把自己手中的溫度洗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