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ens
tiens

假作真時真亦假,無為有處有還無 假去真來真勝假,無原有是有非無

|田日常|再回去不是夢想,是要做到的事

(编辑过)

昨天難得休息,整個晚上躲在溫暖的被窩裡,滑手機聽音樂看動畫電影耍廢。

從未說過自己是學什麼做什麼的,知道這個專業和我究竟是誰的也只有一個人,昨天很久違地和遠在別的國家的她聊天,看著她拍給我看那些過去也十分熟悉的街景,心裡不免一陣感慨。

好熟悉又好陌生。
不知道我覺得這句話是擁有千頭萬緒的,好熟悉又好陌生。

過去在其他城市工作生活的時候我極度想離開,我哪裡都不想待著,除了家鄉跟那遙遠的國度。我始終是這麼想的,如果在台灣我就是在家鄉,如果不在台灣,我就是在遙遠的那裡。也許未來會改變想法,但對於那時候甚至此刻的我,這句話是肯定的。

不曉得你們有沒有想去的地方,自己一定要再回去的地方,我有,所以我要回去。

但回去有許多代價和犧牲與努力,很簡單也很不簡單。去年夏天回到家鄉後,身心各方面都恢復許多,每個思緒和情感都默默地回到自己的位置上,即便是遇上了好友出國深耕,我也不至於無所適從,這是家鄉的力量。回到原來的地方,可以盡情的做我想做的事做我該做的事想完成的事。將近半年的心靈休息期,好像休息上癮了,因此極度想找到當初看過的學習指南,找了整晚,真的不誇張,至少有三個小時我還是找不到。

看上去是毫無重點的小故事,其實花了那麼久時間只為了一篇貼文只是想提醒自己,不要忘了自己對這份專業的熱愛和情感,你可以不努力,但你沒辦法,因為這就是你要的,也是你愛的。看人家付出了多少你就會知道你付出的根本連一點都稱不上。

我是需要逼迫督促的那種人,所以小時候我覺得安親班超級適合我,但長大不會有安親班,自己必須當自己的家教,我沒辦法不做,因為我知道很多時候不是不行,只是不想。也許我的野心太大,什麼都想做,但又怎樣,先讓我做,不行再說。

今天清晨半夢半醒突然浮現一個念頭,就是標題寫的。偶爾真的會不懂自己怎麼對一個地方一個國家如此執著,但這就是愛吧?像不需要太認真裡面提到的,愛不需要理由和意義,雖然完全是不相關的兩篇文))趁機偷宣傳))

推薦大家可以點連結去看好友的文章(連結),她主要在方格子活動,當初也是她推薦我開始寫文章的,就衝著她一句,寫著寫著就會慢慢有頭緒有方向的,我就開始了!

我不是一定要離開,但留下來之前我必須先回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