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ens
tiens

假作真時真亦假,無為有處有還無 假去真來真勝假,無原有是有非無

|田心事|我只是一個消極的人

夢會反映快樂和幸福的事嗎或是想重新來過的回憶?

說說我的煩惱,外面的天氣很好,風光明媚的,溫度就是冬天該有的溫度。

我不曉得是不是所有人都同我一般的矛盾,還是我自身的矛盾真的異於常人。很常時候我會在待人處事上面感受到自己對待他人與對待自己的雙標,這是人之常情嗎?所以有時候會很想要遠離人群,假性消失一下,因為總覺得自己做錯了什麼或是做得太超過了,害怕太過接近人群可是越是這樣想越是離不開。這種模樣終究會毀了我,「時時勤拂袖,莫使惹塵埃」即便三不五時這樣提醒自己還是一樣。

我不曉得自己是哪邊出了問題,不知道要找到什麼樣的平衡,不知道是少做了什麼還是要多做些什麼來拯救自己。親近的朋友們會告訴我和我待在一起時很開心,但我卻不曉得為什麼,或者應該說,我大概知道是為什麼,總之魔鬼藏在細節中,那個時候總會淺淺一笑,不曉得那是什麼樣的情緒,反正不是不好的,是說如果是你們聽到的話呢?

可是我跟我自己在一起的時候卻沒感受到快樂。

也許彼此對快樂的定義不一樣,但為什麼他們會說快樂,而我從未和自己這麼說過?我很習慣獨處,可是現在的我卻好像從沒和自己獨處過一樣。老是講不知道不曉得好像有些不負責任,我也受夠了,可是要怎麼樣才能對人生始終明白呢?

紅樓夢裡的妙玉自稱檻外人,一心想修道,反觀寶玉在回信中自稱檻內人,最終出世的人是他,會是我太過執著堅持所以變成這樣嗎還是我太過不知不覺沒有底線所以這樣?是我從未真正的回到自己的心上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