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ens
tiens

假作真時真亦假,無為有處有還無 假去真來真勝假,無原有是有非無

|田心事|365天又少掉了2天,今天的作業是什麼?

簡答題:所以新的一年和其他日子有什麼不一樣嗎?新的一年就一定是reset嗎?(30分)

最近總會思考還有哪些地方可以改進,就是想做些改變或是做些什麼,不過是具體的什麼我其實也不太知道,有一種要前進不前進的感覺。

往年都會寫下新年新希望或新目標,但實際操作下來,說穿了就是一種新年儀式感,到了年末就會看著那些目標然後再把它闔上。倒不是說我沒有目標,只是要付諸哪些行動去完成它們我沒有方向。我一直都在做我所想到能充實自己的事,那我要做得更多更深還是我要再去發掘更多我能做的?這像是一種未知帶來的疑惑。

如果命運是一開始就注定好的,那人為什麼要追求?追求是為了什麼?好像大學的尾聲那時開始就會有這樣的疑問,但那時候命運的概念還沒有那麼重,講這句話的時候命運的概念進來了。倒不是不想追求,只是我好奇。

看不見的東西很多,我以為一直認識的那些人就是始終如一地維持自己的生活,卻沒想到他們也有自己的多采多姿,剎那間我體認到自己的不努力,努力的人太多了,而說著要改變但沒有付諸行動的人是我,自己認為努力夠了但更努力的大有人在。我能不自慚形穢嗎?

可是我已經不知道要怎麼往前了,還是說現在的功課是持續而不是往前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