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ens
tiens

假作真時真亦假,無為有處有還無 假去真來真勝假,無原有是有非無

|田心事|我不是不想愛

最近總會想起和愛情相關的問題,若是把這種想望怪到天氣變冷的身上給過嗎?

剛好現在的BGM是Paramore的那首The only exception,我覺得大概就是那種樣子。

小時後對愛情有嚮往,幾歲結婚生小孩和什麼樣的人結婚那種按部就班似的階段性任務都有自己的幻想。青春期慢慢發現愛是有別種樣貌的,我覺得一個“成熟的”單戀的人是非常浪漫的,會懂的如何祝福和不再喜歡,那會變成一種養分,讓自己懂得不是所有的感情都要開花結果,不是什麼都一定要得到。然後會發現「因為不完美所以更美」這句話的體現,這又是另外一種感人的體悟。再長大一點,有了一段新的戀情,其實還是不太明白應該怎麼”談戀愛“,只是看大家都做些什麼,就做些什麼,人家都有些什麼,我們也就看看能不能擁有那些什麼。

一段戀情的結束終究會讓自己成長明白各自所需。現在就明白自己要的是什麼,不要什麼。

昨天和朋友聊天,她說「你不能要求別人用你要的方式愛你」,於是我意識到自己是個自私的人,對,我的確十分自私,因為我的確不想為了誰犧牲掉自己,除非他值得,就像歌詞裡那段『And up until now I had sworn to myself, That I'm content with loneliness, Because none of it was ever worth the risk. 』我不再像過去犧牲自己的一部份,因為並不是所有的愛都值得我這麼做,即便現在工作上有自己覺得不錯的人,但那終究只是個不錯的人而已。我明白自己在現階段並不想要認真的談感情。談感情有時候就像養寵物,你必須對它負責,不能只是因為想要所以要。

前些天在公司裡聽到了一些八卦,覺得真是愛得轟轟烈烈。我很誠實地說,我去上班就只是為了要賺錢,賺錢是為了做我想做的事,所以聽到他們的愛恨情仇時總會覺得,愛情就是一切了嗎?但又覺得,經歷那些插曲後的愛情故事也是挺有趣的,倒也別有一番風味...,但我想那只對聽的人來說。

總之,我的確是個自私的人,但這樣的自私是為什麼?

身邊的朋友總是不解為什麼我有辦法和劈腿的前任在同一個場合工作,我想看到這的人大概也會在心裡傻眼吧!但對我來說,我有更重要的事要做,即便我們是不愉快的分開,但不代表就要永遠交惡,我不想肯定那個人也不想再多有什麼交流,我既然沒有做錯事,為什麼又要避不見面呢?當初的傷心不過是人生傷疤中的某一塊,還有更痛的傷痛在心中留存,又何必執著在一個傷口上?

現在偶爾會和前任講幾句話,當然都是公事上的,我覺得也挺好的,這才是我想要的,不要像多數人那樣認為,愛情有許多種樣子,沒有好壞,只有適不適合自己的,是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