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ens
tiens

假作真時真亦假,無為有處有還無 假去真來真勝假,無原有是有非無

|2021Matters 年度問卷|我媽媽在房間講電話,我沒打到我房間的蚊子

(编辑过)

兩個月前因為朋友的鼓勵開始在社群發表自己的文字,這是我想也沒想過的,我甚至沒在自己的版上介紹自己是誰、寫什麼樣的文字就來寫這個問卷,也是不明所以,就是剛好看到覺得有趣也想來回顧一下自己,身為一個 #回憶收藏家,細數自己的過去也是必要的吧我想。至於我是什麼樣的人,我想這不重要,重要的是文字和內容。那我們就開始吧!

2021Matters 年度問卷

寫下一件今年發生的,你想永久紀錄下來的事情。

在經過漫長的摸索後,今年九月終於找到了自己想做的事,明白現在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許多年後的那個終極目標,我想記錄下來,告訴自己,迷惘和找不到意義是生命中的必然,而你必須不害怕的繼續找,像第一次學騎腳踏車一樣,最終你會學會,而且永遠不會忘。

整整兩年過去了,疫情仍在繼續。相比起兩年前,疫情如何改變了你的生活?你認為還能恢復原狀嗎?

疫情,對十分愛待在家的我來說,就是另外一種日常而已。

2021 年,你(終於)在哪些地方躺平了?

有一段時間在現實生活中躺平了,我讓自己接受不想賴床但要躺平的自己,只是幸好最後還是爬起來了,總是要起床做事的吧!

2021 年,什麼事情讓你獲得最深的意義感或給你最大的力量感?

能稱得上有意義的事很難,我自己的標準太乖僻太傲嬌,但寫作這件事的確讓我感到開心,感到一種自由,我不在乎人家是否喜歡或會看我的文字,因為打從一開始我就是為了自己而寫的,那些你、我、他、你們、我們,真有其人也好,嚴格說起來不過是種人稱罷。

2021 年,你經歷的一場告別或一次相遇

倒沒有什麼多麽刻苦銘心或感人涕淚的場面,只是今年的其中一次告別我將它視作即將到來的相遇,不管是告別還是相遇我想都是有許多面向的,我覺得這樣的以為滿浪漫的,自己還滿喜歡的,那不僅止於傷感不捨,還帶了點期許和希望。

相比去年,你與身體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有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現在是朋友周遭的飲水傳教士。好像文不對題,但這是我覺得最棒的回答。

跟我們分享你在 2021 年相遇的一本好書、一部好電影或一首好歌

太太太太太太太多了!《罪與罰》讓開始寫字然後持續折磨(喂!)我到現在,它也帶我認識了尼采讓我一直念念不忘卡繆的陽光,讓我重新讀孔孟看莊子,讓我發現讀文學要讀到好細,要看到最普通的地方要有足夠的敏感,而陪伴我度過這些時候的歌太多了,我無法一一將他們列出。

用一張照片分享 2021 年對你有重大意義的時刻。

照片我留著自己看。

請填空:2021,__ matters

(這題留給你,請向自己發出一個靈魂的提問,然後寫下你的回答)

我沒有什麼答案,它對我來說是一個平台,我感謝有這樣的地方,可以看見別人的文字也能分享自己的文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