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ens
tiens

假作真時真亦假,無為有處有還無 假去真來真勝假,無原有是有非無

玫瑰花饒舌

(编辑过)

她說:「那天他送了我一朵玫瑰花。」

「滿浪漫的啊!」我說。

但她似乎不這麼想,好像有一種莫名的矛盾在她內心翻攪,我感覺有一場答辯正在她的心裡舉行,儘管這不過是個普通到不行的世俗的行為。

比起禮物本身,她更在乎禮物的本質,她就是能想到那麼多。她只是好奇,是出自什麼樣的心送這份禮物的,因為一朵玫瑰花對她而言可能不是一朵玫瑰花,她當然可以把它當作一份普通的禮物。但她愛他,他也許愛她,所以她想弄明白這份禮物的本質,她必須知道這份禮物是否和她想的一樣。

「你想的是什麼?」我問。「妳看過小王子嗎?」她問,於是我明白了。

和她認識了十幾年,我知道進入一段關係對她來說不容易,裡面有太多風險和必須犧牲和浪費,是的,對她來說那不是必須,儘管偶爾也會想望,但更多時候她都會認為這是由於寂寞的緣故。「愛情不該是寂寞的替代品」她把忘了在哪看過的話拿來跟我說。

「你知道那個當下我覺得玫瑰花不只是一朵玫瑰花,它有別的意思,比愛情更深的意思」我知道,那時的玫瑰花對她來說有一種確定的意味,與其說是確定不如說是一種「認定」。這樣的暫且說是承諾吧,對她來說並不容易的,要知道,她是很認真的那種style,一旦她相信了,那就像是二二得四那樣難以質疑和改變的事情。她弄不明白究竟是她馴養了他,還是他馴養了她,一般人根本想不到這邊吧,只是這樣的矛盾對我來說偶爾有點可愛,比如這時候我就會在心裡想「馴養你是一件那麼容易的事,只要讓你覺得他被你馴養了他不就馴養你了嗎?」然後”不小心“脫口而出。

她是個聰明的人,感性如她,卻不曉得為什麼在某些時候總會有一股強大莫名的理性抓住她,所以聽她說看她自己在那邊矛盾掙扎就好,「時間」最後我這麼說,害怕的話就給自己多一點時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