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ens
tiens

假作真時真亦假,無為有處有還無 假去真來真勝假,無原有是有非無

|田心事|人類不過是眾多物種裡的其中一種

恐懼、擔憂、不安,總是因為猜測而無限放大。

我明白自己需要透過書寫才能舒緩這樣情緒,但現在卻不如以往有勇氣,以前可以肆無忌憚地貶低自己,現在卻莫名的在逃避。

像是不想承認自己錯誤一樣,或者應該說,我知道自己好像不對,但終究只是好像,沒一個準確便讓我想找縫隙開脫,猜測也只是猜測,在這之中我看見自己徘徊不定的矛盾,最近幾日我總會不時思考自己的改變,後來認識我的人只看見後來的我,但以前的我,只有以前的人認得,我忘記自己的標準和與不同人相處時的設定,以至於無形的矛盾不時困擾著我,我的改變究竟是什麼?

無知和沒有同理終究傷害了他人,同時也被傷害了。

安靜所需要的勇氣太大了,我還不夠有智慧。突然覺得能詆毀自己的人好厲害,因為詆毀的同時必須承認自己的缺點,我想這或許是另外一種優越吧。

「文明把我們什麼東西變得溫和了?文明只培養出我們內心感受的多樣性。」—— 地下室筆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